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王传福:汽车行业已进入淘汰赛阶段,比亚迪有信心获得更高市场份额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6-08 17:5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8日,比亚迪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举行,会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就汽车智能化发展、行业发展展望以及公司的未来愿景进行了深度的分享。会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汽车行业已进入淘汰赛阶段,比亚迪有信心在未来3-5年获得更高市场份额。

针对汽车行业的智能化发展,王传福表示,智能化不仅是技术问题,还有安全责任划定问题。无人驾驶但凡有一起安全事故,车企责任都很大,可能连累整个车型的销售。

王传福认为,在法律法规没有变动的情况下,智能驾驶技术大概率只是一种辅助手段,商业化较难。他表示,辅助驾驶才是能形成商业闭环的路径。

针对汽车保险业务,王传福表示,比亚迪进入新能源汽车保险行业,可以利用技术、销售方面的积累,在费用节俭、科学理赔方面赋能新能源汽车保险行业。

此外,王传福还表示,汽车行业已进入淘汰赛阶段,不竞争不会有繁荣,竞争才有优胜劣汰。企业制胜首先要有核心科技,新能源汽车变革是一场技术革命,有核心技术企业才能活下来,如果只是简单拼装,活下来的概率很小。其次,要有好的战略方向,行业机遇窗口期只有3-5年,车型、技术路线选择很重要。另外,要有快速决策机制,汽车企业往往体量大,决策机制漫长,但新能源汽车市场就像战场,革命到后期,有些车企会崩盘,这时候需要快速决策。

王传福表示,未来3-5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将发生大变革,目前变革速度正在加快,到后期将进一步加速,而且往往超预期。对比亚迪而言,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并迎来战略机遇期,比亚迪将利用现有产业链优势、成本优势、技术优势、产品优势,进一步优化品牌形象,带领中国新能源汽车走向全球。

对于公司未来的产能规划,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会上表示,比亚迪从去年开始大力扩展各个地区产能,目前已基本解决供需平衡问题。目前公司产能,还有各个零部件产出,可以满足未来市场需求。同时,公司已做好充分的准备,满足未来海外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

对于当前行业的价格战,王传福表示,比亚迪的规模化优势、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将助力比亚迪在未来竞争中优于同行,比亚迪有信心在未来3-5年获得更高市场份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