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知名房企跨界锂电行业了!看点有……

来源:e公司 2023-05-29 09:1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知名房企跨界锂电行业了!看点有……)

荣盛发展(002146)5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荣盛控股持有的荣盛盟固利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盟固利”)68.38%股权。

盟固利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及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向多元化方向发展。公司股票自5月26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收购锂电资产

荣盛发展成立于1996年,2007年8月登陆深交所。经过20余年发展,荣盛发展已基本形成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贯穿康旅、产业园、物业、设计、实业、酒店、商管、房地产金融等业务为一体的全方位、综合性的全产业链条。

深交所5月26日盘前公告,荣盛发展拟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于5月26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停牌原因周日揭晓。荣盛发展5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荣盛控股持有的盟固利68.38%股权。

资料显示,盟固利注册资本4.85亿元,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及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向多元化方向发展。

官网显示,盟固利成立于2002年5月,总部位于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昌平园区。公司是中国较早一批从事新能源车用、储能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电池的关键材料研发和产业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世界上较早实现大容量锰系锂离子电池规模化生产与市场化应用的动力电池企业。

成立二十年,盟固利已形成涵盖动力电池关键材料、电芯、模组、系统集成及BMS在内的完整技术体系,成功开发出高功率型、高能量型、能量功率兼顾型锰酸锂、三元、磷酸铁锂、钛酸锂体系动力电池产品。

盟固利的动力电池产品已在全国实现应用,远销欧美,广泛应用于EV、HEV、PHEV、轨道交通、通用航空、绿色储能等市场领域,连续多年在商用车PHEV细分领域占据较高市场份额,并持续深耕。

盟固利目前总产能超过5GWh,预计2027年末扩产接近25GWh产能。未来规划上,盟固利重点面向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经济圈以及中西部地区,打造智能化动力电池产业园,规划总产能不低于50GWh。

10个交易日内披露交易方案

公告显示,荣盛发展已与交易对方签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意向协议》,不过,关于交易对价等暂未确定。荣盛发展预计,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即在6月9日前按照要求披露相关信息。

经核查,荣盛发展认为标的公司盟固利符合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相关规定。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交易方案,公司最晚将于6月9日开市起复牌并终止筹划相关事项,同时披露停牌期间筹划事项的主要工作、事项进展、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后续安排等事项,充分提示相关事项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并承诺自披露相关公告之日起至少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级市场上,荣盛发展最新收盘价1.17元/股。荣盛发展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17.93亿元,同比下降32.70%。其中,房地产业务收入288.79亿元,毛利率为2.23%,同比下降17.19个百分点。2022年荣盛发展实现净利润为-163.11亿元,同比下降229.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