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6月市场无需悲观 中长期维度把握三条主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5-29 09:0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策略:6月市场无需悲观 中长期维度把握三条主线)

中信建投指出,历史经验和基本面均提示当前市场已进入底部,进一步下行空间较小,6月困境反转可能到来。市场已经进入底部区域,但受制于国内经济与海外担忧止跌回升难以一蹴而就,我们认为构筑“U型”或“W型”的复合底部可能性较大。投资者无需过度恐慌,策略上可从防御思维转向布局思维,重点关注方向:1)基本面改善的方向;2)政策加码的方向;3)增量资金流入偏好的方向。行业推荐:半导体、传媒、通信、计算机、医药、储能/风电、电力等。

华安证券认为,5月市场整体偏弱震荡,行业间维持快速轮动的行情特征,前期热点TMT、“中特估”等内部分化加剧同时也呈现出内部“高切低”的特点,临近月末消费板块部分行业有所反弹。展望6月,基本面疲弱之势难改;经济疲弱、CPI疲弱环境下,国内货币政策和流动性仍将继续维持宽松态势。综合环境下,市场仍然符合偏震荡的格局,经过5月下跌后对6月市场无需悲观,有望在震荡的大格局下迎来回升走势。6月配置方面,从中长期维度需重点把握三条主线:一是泛TMT行业中挖掘结构性机会,资本开支增加和相关政策出台带来现实验证的电子和通信;二是在“中特估”情绪化交易退去后迎来良好布局机会的中字头建筑建材等;三是可能存在潜在预期差的消费风格中的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

中金公司认为,结合当前的国内经济环境及外部扰动,在没有出现明显利好因素催化之前,短期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回落可能会继续影响资产价格表现,但指数的快速回落已经引至部分指标初步提示偏底部特征,包括:1)沪深300指数前向市盈率重新回到10X(历史均值为11.5X-12.5X),处于历史偏低位,股权风险溢价上升至均值上方0.8倍标准差的位置,表明当前投资者风险偏好较低;2)结合经济预期变化,十年期国债利率近期跌至2.69%,已经接近去年10月底股市阶段底部时期位置(2022年10月31日低至2.64%);3)近期两市日成交额跌至8000亿元以下,按自由流通市值对应换手率跌至2%以下,已经进入A股历史换手率偏底部区域(1%-2%);4)近期新基金发行遇冷,IPO也再度出现破发,以上往往也是A股历史常见的一些偏底部特征。结合上述指标,当前位置对A股市场不必悲观,中期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中国内需市场潜力大,政策空间足,后续如若政策应对得当,有望逐步改善当前投资者的悲观预期。

行业建议方面,中金公司指出,复苏为主线,风格更均衡。建议投资者关注如下三条主线:1)基本面修复空间和弹性大,且政策继续支持的泛消费领域,如食品饮料等;2)关注产业链安全、数字经济等政策支持的成长领域,包括高端制造、科技软硬件,新能源领域的偏谨慎预期也有望有所修复;3)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国企改革等主题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安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