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深夜大风暴!股价一日“腰斩”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4-26 08:5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的美股市场,伴随着对美国经济的悲观预期,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重挫。此外,受存款大幅减少影响,美国第一共和银行股价再度暴跌近50%。

悲观情绪笼罩,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重挫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收盘跌幅均超过1%。截至收盘,标普500跌1.58%,报4071.63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98%,报11799.16点;道琼斯工业指数跌1.02%,报33530.83点。

科技权重多数走弱,其中苹果跌0.94%、微软跌2.25%、亚马逊跌3.43%、Meta跌2.46%、谷歌-A跌2%、特斯拉跌1.16%。

中概股同样集体下挫,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3.06%。个股方面,阿里巴巴跌4.57%、腾讯ADR跌2.33%、百度跌4.63%、拼多多跌3.25%、京东跌2.83%、网易跌6.35%、蔚来跌4.70%、哔哩哔哩跌3.02%。

至于大跌的原因则是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再度被点燃。周二,餐饮巨头麦当劳、货运巨头UPS皆在财报中透露宏观经济前景不佳。

具体来看,据UPS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其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同比降27.87%为2.2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21美元;季度销售额同比降6.06%至229.0亿美元,低于分析师估计的230.1亿美元;综合营业利润为25亿美元;经调整的综合营业利润为26亿美元。

UPS表示,由于高通胀抑制了可支配支出,在疫情期间达到顶峰的在线销售开始消退后,大多数快递公司都面临配送能力过剩的问题。UPS的首席执行官表示,第一季度,美国零售业的减速导致运输量低于我们的预期,

加之第一共和银行存款大幅减少、瑞银净利腰斩等显示银行业危机余震仍在,避险情绪抬头,美三大指数大跌。

根据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期货市场押注美联储于6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由昨日的90.5%降至77.5%,交易员不再100%押注美联储会在2023年中旬之前加息。

第一共和银行暴跌近50%

今年以来股价持续下挫的美国第一共和银行,昨日再度收跌近50%,报8.12美元,市值15.12亿美元,再创历史新低。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该银行已累跌超93%。

消息面上美国第一共和银行昨日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末,该行存款为1045亿美元,较2022年末减少约720亿美元,降幅为40.8%。如果不包括美国11家大型银行提供的300亿美元存款在内,该银行今年第一季度存款下降幅度超过50%。

受此影响,美国银行股全线走低。行业基准费城证交所KBW银行指数跌3.5%至三周新低。

大型银行股中,美国银行跌超3%,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等齐跌超2%;地区银行中,阿莱恩斯西部银行近6%。

国际油价再度重挫

与此同时在期货市场上,国际油价再度重挫。

欧美央行加息在即的预期、经济不振和对需求前景的担忧,以及美元作为避险货币走强等多重因素,令国际油价跌超2%。WTI 5月原油期货收跌1.69美元,跌幅2.15%,报77.07美元/桶。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跌1.96美元,跌幅2.37%,报80.77美元/桶。

美油WTI最深跌2.23美元或跌2.8%,一度失守77美元,布伦特交投更活跃的7月期货最深跌2.32美元或跌2.8%,下逼80美元关口,均创3月31日以来最低。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对未来的担忧加剧,美国消费者信心在4月份降至九个月低点,进一步加剧了今年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风险。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的消费者信心调查结果还表明,随着经济乌云笼罩,美国人花钱也开始要缩手缩脚,他们之中计划在未来六个月购买大家电的比例降至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而油价与宏观经济的景气度息息相关,在悲观需求预期的影响下,国际油价或还将震荡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