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全球关注!美国3月CPI数据今晚来袭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4-12 09:0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的美股市场相对比较平淡,交易员们在等待着今晚美国3月CPI的数据,以此判断美联储接下来可能的政策路径。

美股投资者静待最新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周二,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主要股指在窄幅波动中交易,投资者正准备迎接3月通胀数据。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29%,报33,684.79点;标普500指数基本平收,报4,108.94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43%,报12,031.88点。

周期股表现强于大盘,能源板块领涨标普500指数,科技股继续承压。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苹果跌0.76%,亚马逊跌2.20%,Meta跌0.42%,谷歌跌1.02%,微软跌2.27%,奈飞跌0.23%,特斯拉涨1.24%,英伟达跌1.49%,美光科技涨0.47%。

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在5月暂停加息的预期越来越小,上月银行业危机爆发时,市场曾短暂期待过这种可能性。

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二表示,今年再加息一次是一个合理的起点。而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则表示,美联储需要保持谨慎,避免过于激进地加息。

而这一切则取决于美国即将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

美国3月CPI数据今晚公布

当地时间4月12日周三,美国即将公布3月通胀数据,市场普遍预期,美国3月CPI同比增速为5.1%,较2月的6%有所下降;核心CPI同比增速为5.6%,较2月的5.5%略有上升。环比来看,市场预期美国3月CPI环比增速为0.2%,低于2月的0.4%;核心CPI环比增速为0.4%,也略低于2月的0.5%。

高盛认为,除了整体的美国通胀数据,更重要的是要看到三个关键组成成分的变化趋势。其中,3月美国二手车价格会上涨,机票价格会下降2%,住房通胀将维持高位,但环比有所下降。

高盛预测,到今年12月,美国核心通胀率将降至3.7%,到2024年底,这一比率将降至2.6%。

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美股投资者希望看到更温和的3月通胀数据,因为如果数据显示通胀依然强劲,则会给美联储接下来的利率调整行动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或者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将会增大。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通胀在过去6个月有所缓和,预计美国经济不会下滑。

耶伦还表示:“目前我还没有看到信贷收缩的迹象,尽管这是有可能发生的。美国经济的表现显然非常好,就业持续稳定增长,通胀逐步下降,消费者支出强劲。因此,尽管仍然有风险,我预计经济不会下滑。”

维珍轨道公司即将退市,股价暴跌

在昨日的美股市场上,从个股看,值得注意的是维珍轨道公司即将退市,其股价暴跌近30%。

消息面上,当天交易开盘前,维珍轨道表示,公司收到纳斯达克的退市通知,其普通股和认股权证将于4月13日起暂停交易。上周,该公司申请了破产保护,并表示正在寻找买家。

维珍轨道控股公司在备案文件中列出的资产和负债在1亿美元至5亿美元之间。

维珍轨道是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旗下的小型卫星发射公司,高光时期市值曾一度超过35亿美元。

但今年维珍轨道接连遭遇发射失败、因融资不顺等问题,资金链吃紧的情况下,走到了破产、退市这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