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券之星早间机构策略汇总:从模型至应用,AIGC发展进入快车道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3-28 10:1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全天震荡分化,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沪指探底回升小幅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44%,深成指涨0.12%,创业板指涨1.17%。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94亿元。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61%,纳指跌0.47%,标普500指数涨0.17%。

在今日的券商晨会上,中信建投认为,算力与光伏双加持,精锡需求空间打开;东吴证券认为,估值具备性价比看好白酒板块配置价值;国泰君安指出,PET铜箔渗透率逐渐提升,持续看好市场前景。

中信建投:算力与光伏双加持,精锡需求空间打开

锡依靠其无毒、熔点低等特性,广泛应用于焊料(48%)、化工(17%)、马口铁(12%)等领域,其中电子产品需求占焊料需求的80%以上,下游市场主要包括家电、消费电子、汽车电子、芯片等;根据中信建投电子组报告《算力芯片系列:Chatgpt带来算力芯片投资机会展望》观点,AI将带动算力资源消耗快速上升,算力芯片等环节核心受益。AI有望驱动算力需求高增长,并进一步推动锡需求增长;此外,光伏组件的连接也需要焊锡将光伏焊带连接到面板上,每GW装机容量需耗锡约90吨,新能源有望成为锡需求的新增长点。新兴消费领域强发力,传统领域稳增长,预计2023-2025年精炼锡消费增长率为3.2%,2023-2025年全球精炼锡供需缺口分别为0.2/0.96/2万吨,缺口将推动锡价重心上涨。

东吴证券:估值具备性价比,看好白酒板块配置价值

近期各名酒酒企陆续进入查价格/控货阶段,保持正常节奏,后续批价有望坚挺及提升,估值性价比呈现;从全年来看复苏主线清晰,2023年下半年比上半年趋势更加向好,仍看好行业贝塔,对板块保持全年乐观。4月春糖在即酒企控货进行时,看好当前白酒板块配置价值。当前推荐投资主线为:1)全年确定性维度重点推荐五粮液,推荐泸州老窖,高端酒企加强消费者培育,渠道动作推进价稳,且业绩预期变动较小,确定性高;2)推荐洋河股份:宴席后续持续恢复受益品种,内部有变化持续观察落地,当前市场预期差大;3)弹性角度推荐舍得酒业/迎驾贡酒。收起

国泰君安:PET铜箔渗透率逐渐提升,持续看好市场前景

相比传统金属集流体,复合集流体理论减重达55%(复合铜箔)-64%(复合铝箔),电池端能量密度的提升达5%-10%(复合铜箔)。2025年复合集流体市场有望超300亿元,2030年复合集流体渗透率有望超40%,量级超140亿平米以上。设备端2025年市场规模近200亿,磁控溅射设备市场空间为79.5亿元。预计2024-2025年复合铜箔成本有望降到传统铜箔极限成本3元以下,伴随3代一体化设备工艺路线确定,技术迭代能力强的设备厂商优先收益。

国海证券:从模型至应用,AIGC发展进入快车道

从New Bing到Copilot,微软AI应用落地场景初见雏形,除搜索引擎、办公软件等场景外,目前AIGC已在影视、传媒、电商、C端娱乐规模应用,游戏领域逐步应用,金融、工业、医疗、法律、设计等专业领域还在持续拓展。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人工智能步入新发展阶段,逐步迈向AGI;AIGC拥抱人类,创造人机交互新变革,将迎来更多新机遇。目前科技巨头全面布局,中下游厂商百花齐放。国外主要以微软、谷歌、Meta为主,国内以百度、腾讯、阿里、华为等为主,既拥有充足的算力支撑,又有优秀的人才团队,多年算法、数据积累,在大模型领域的发展及应用具备天然优势。上游除云厂商外,还有光通信厂商、数据服务商、算力相关设备厂商,将较大程度受益于大模型发展带来的更多计算资源和数据需求。中游有商汤、科大讯飞、旷视、拓尔思等企业多年细分领域布局,部分也有一定算力储备,垂直行业细分赛道深耕,相关技术、数据储备丰富。下游主要是受益于AIGC对业务的驱动、降本增效,空间可观,多行业公司均将逐步受益,建议关注以办公软件、电商、传媒、营销、教育、游戏、虚拟人等为主营方向的产业公司。由于AI发展持续有重大突破,维持与AIGC产业链相关行业“推荐”评级。

山西证券:五一出境游市场预定火爆,三部门细化离岛免税提货

五一出境游市场预定火爆。飞猪数据显示,今年游客的预订提前量相较于过去3年大幅提升,长线游需求持续回温。今年五一假期出游预订量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超3倍,其中跨省游、出境游订单占比超八成。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整体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150%,内地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增长近17倍。三部门出细则,海南2万元以内离岛免税品“即购即提”。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增加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提货方式。按照公告,从4月1日起,旅客在购买单价不超过5万元的免税品时可“担保即提”提货方式,而单价不超过2万元的免税品则可以即购即提。Ø投资建议:1)出入境:国内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恢复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机票+酒店试点业务,随着两批出境团队游试点名单的公布,3月15日起国内出境跟团的目的地将增加至60个。预计年内出入境板块将持续复苏,国人积压三年出境需求相继释放。2)酒店:目前公商务出行超预期复苏、入住客流抬头早于往年同时段,酒店行业三大经营指标全面反超2019年,北上广深较2019年恢复率达107%,远超其他线级城市,公商务出行迅速回暖,建议关注客流持续修复情况。3)餐饮:消费者出行意愿转变,餐饮线下到店客流恢复程度在出行板块中居前,相关标的有望迎来客流释放带动业绩回暖,标准化经营模式推动盈利能力提升。建议关注:首旅酒店、锦江酒店、众信旅游、九毛九、海伦司。

平安证券:需求是利润修复的“强约束”

2023年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2.9%。量、价和利润率共同拖累工业企业利润跌幅走阔。总体看,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仍是需求不足。在疫后重启初期,内需自低位“弱复苏”,外需出口收缩压力持续,需求不足使库存超季节性累积,抑制工业企业生产投资意愿,压缩其利润空间,可能将制约经济修复的可持续性。不过,年初工业企业经营数据也有两项可圈可点之处。一是,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环比提升,其中私营企业、股份制企业提升幅度更大,背后可能是民营企业预期回暖,经济内生动能有所恢复。二是,工业利润分配的格局有边际改善迹象,其中消费制造板块利润增速低位企稳,若国内消费需求能够持续复苏,跌幅有望进一步收窄。

申港证券: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转向仍待时日

3月22日,美联储发布3月份议息会议,宣布继续调高联邦基金目标利率25BP至4.75%-5%,并发布了最新的货币政策路径和经济指标预测。加息路径方面,3月FOMC点阵图对2023年FRR的预测峰值集中在5%-5.25%,加权平均利率约为5.15%-5.4%,较12月预测小幅提升0.06pct;对2024年FRR的加权平均利率约为4.3%-4.5%,较12月份预测小幅提升0.1pct;对2025年FRR预测3.2%-3.46%,与12月预测基本持平。经济预测方面,3月FOMC对2023-2025年的实际GDP增速预测中位数分别为0.4%、1.2%、1.9%,较12月预测变动分别为-0.1pct、-0.4pct、+0.1pct;对2023-2025年失业率预测中位数分别为4.5%、4.6%、4.6%,较12月预测变动分别为-0.1pct、0、+0.1pct。

在会后的记者提问中,鲍威尔回复了关于加息与近期银行流动性困难的问题,鲍威尔认为,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中,真正关注的是宏观经济结果,特别关注的是潜在的信贷紧缩及其影响。美联储在考虑银行情况时,关注的是金融稳定工具,包括是贷款机制、贴现窗口以及一些新的机制。鲍威尔指出,商品通胀已经下降了六个月,速度慢于预期,但仍在继续;住房服务通胀的缓和是时间问题,联储持续看到新的租约是在更低的通货膨胀水平下签署的。这是核心PCE指数的44%。现在的问题出在非住房服务部门的去通胀上,至今没有看到需求或者劳动力市场的降温带来非住房部门通胀下行,而这占到了核心PCE指数的56%。总的来说,目前为止的数据指向了更强的通胀韧性。当前信贷状况的收紧可能比传统指数收紧得更多,但降息仍不在考虑情况之下。投资建议:当前,市场对国内经济复苏预期偏弱;结构上看,年内主线尚未清晰,各个板块加速轮动。我们对今年A股市场持乐观态度,我们认为,后续随着国内工业需求回暖,生产节奏修复,可持续关注计算机、地产链投资线。

德邦证券:德银风波扰动,不改春季攻势

AT1债券减记,欧美银行股仍动荡,德银风波更偏情绪。1)瑞信瑞银合并始末:经营不善导致亏损持续加剧、股东支持力度下降、硅谷银行破产加剧银行风险恐慌情绪之下,瑞士信贷股价大跌。瑞士政府撮合下,瑞信瑞银达成收购协议,同时约160亿瑞郎AT1债券被减记。2)瑞信AT1债券完全减记后,全球AT1市场大幅动荡。银行业风险加剧下,美国储户信心下降,商业银行存款连续下降。本周标普银行业继续下跌,相对整体指数背离。3)德银风波再度扰动:AT1减记事件影响,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德意志银行在近年来自身经营较为稳健,偿付能力、流动性状况仍然较优,基本面显著优于瑞士信贷,其下跌更可能是由于“周五效应”,市场投资者情绪仍然紧张,叠加欧美央行3月均继续推进加息。4)本周美国彭博金融条件指数小幅修复仍处低位,而美联储继续小幅“扩表”,总资产环比扩张9.45亿元。行业配置建议:普林格周期复苏阶段,权益、中游制造占优,寻底反攻,以超跌+政策受益+景气向上的大科技为抓手。重点关注:1、机械设备:通用设备、自动化设备,2、电子:消费电子、光学光电子、半导体,3、计算机:软件开发、IT服务、计算机设备,4、国防军工:航空装备、航海装备,5、传媒:游戏、数字媒体,6、电力设备:电机、风电设备、电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