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硅谷银行找到“接盘侠”!国际油价一夜飙升超5%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3-28 08:5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苦苦寻找”两周后,美国政府终于找到了硅谷银行的“接盘侠”。

第一公民银行收购硅谷银行

当地时间3月26日,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发布声明称,与第一公民银行达成收购硅谷桥银行的协议。根据声明,第一公民银行从FDIC接管权中购买大部分贷款和某些其他资产,并将接手硅谷桥银行的存款和贷款。

第一公民银行的首席执行官 Frank Holding Jr.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FDIC合作达成了一项了伟大的交易,此举可能会增强人们对银行系统的信心。”

第一公民银行股份公司总资产管理规模约为1090亿美元,是美国排名前20的金融机构,旗下有包括第一公民银行(First Citizens Bank)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根据美联储的数据,截止2022年底,第一公民银行为美国资产管理规模第30大的商业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FDIC还为这笔交易提供了多达700亿美元的流动性支持工具,为第一公民银行吸收硅谷银行提供了不太常见的信贷支持,显示美国政府解决银行危机的迫切意愿。

在股市上,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47%;道琼斯指数涨0.60%。

银行股普涨,第一公民银行涨近54%,第一共和银行涨近12%,美国银行、德意志银行涨近5%。

国际油价久违大涨

与此同时,国际油价昨日出现久违大涨。

美东时间周一,国际油价大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55美元,收于每桶72.81美元,涨幅为5.13%;5月份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13美元,收于每桶78.12美元,涨幅为4.17%。

至于国际油价大涨的原因除了第一公民银行收购硅谷银行带来的乐观情绪外,据参考消息援引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官员上周六(3月25日)宣布,巴格达赢得了一起国际仲裁案,有关裁决将使伊拉克半自治的库尔德地区经由土耳其的石油出口停止。据了解,受影响的石油供应量高达45万桶/日。

不过,市场对今年晚些时候油价反弹的信心不足。衡量石油市场健康状况的一项指标——美国近期交割期货与6个月后交割期货之间的价差正在收窄,因为交易员预计未来的涨幅会更小。2023年12月合约至2024年12月合约之间的价差已降至今年的最低水平。

对于油价后市,海通期货指出总体来看,目前原油市场供需层面给油价提供了支撑,并为油价提供了重心上移的能量。

但目前围绕油价博弈的因素还较为复杂,尤其是宏观层面控通胀及加息压力,原油作为首要的调控目标,其上涨也必然会面临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的强力干涉。这也意味着油价在当前各类影响因素下很难走出流畅单边表现,大概率还是会延续区间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