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业绩暴增的行业龙头砸出“深坑”,两路资金同时盯上3股

来源:数据宝 2023-03-23 09:0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千亿券商龙头突然跳水,超25亿资金砸盘,什么原因?业绩暴增的行业龙头砸出“深坑”,两路资金同时盯上3股)

超跌的行业龙头股会否绝地反击?

3月22日,A股主要指数小幅上涨,以数字经济为主的题材板块持续火爆。CPO概念、AI算力、东数西算、AIGC等指数涨超3%。盘后资金数据显示,数字经济题材股扎堆的计算机、通信行业主力净流入均超10亿元。计算机行业主力净流入56.59亿元排在首位。

银河证券指出,短期内,A股市场或仍处于颠簸向上的行情,料势能变动不大。中长期来看,待观察国内宏观经济修复状况及政策面催化,A股市场上市公司业绩修复情况,以及资金面的表现。根据行业估值、流动性等分析,预判短期内结构性机会仍是占优的,建议关注以下主线:国产科技创新、国企改革、金融稳定领域、消费等。

券商龙头年内股价回撤超20%

3月22日午间收盘前,东方财富股价跳水,午后股价一度跌超7%,是券商板块跌幅最大的个股。3月22日,该股成交明显放量,全天成交额达到99.43亿元,成交额高居A股第一位。盘后数据显示,东方财富主力资金净流出25.18亿元,是A股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出最高的股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今年以来东方财富累计下跌2.06%,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最新收盘价与年内高点相比,累计回撤21.1%。公司是A股券商龙头企业,最新A股市值排名证券行业第一位。

东方财富2022年营收124.86亿元,同比下滑4.65%;净利润85.09亿元,同比下滑0.51%。照此来看,这是该公司5年来营收和净利润首次同步下滑。

部分超跌行业龙头业绩大幅增长

3月22日盘面上,多只行业龙头股下跌。绿的谐波午后加速下跌,收盘跌11.38%,股价跌破多个均线。该公司是精密谐波减速器龙头,2022年7月股价创下历史高点209元/股,迄今回撤幅度超50%。2022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15.96%,为上市以来首次下滑。

跌幅靠前的行业龙头股还有奥普特、用友网络、三环集团、金山办公、奇安信-U等。

数据宝统计,来源于Wind行业龙头板块中,最新收盘价与年内高点相比,47股回撤幅度超20%。

分行业看,电力设备和医药生物两大行业入围个股数量靠前,分别有12只、7只。绿的谐波回撤幅度34.36%居首,其次是恩捷股份、康龙化成。

从公布的业绩数据来看,按照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9股净利润翻倍增长。锂矿龙头天齐锂业净利润增速最高,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231亿元至256亿元,同比增长10.11倍至11.31倍。报告期内,受全球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提升、锂离子电池厂商加速产能扩张、下游正极材料订单增加等多个积极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要锂产品的销量和销售均价较2021年度均明显增长。

不少行业龙头经过调整之后,估值水平进一步下移。数据宝统计,截至3月22日收盘,金地集团、天齐锂业、天山铝业、长安汽车、凯莱英、长春高新等7股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

从资金面来看,近期北上资金和融资资金抢筹部分超跌行业龙头股。数据宝统计,3月以来,按照成交均价计算,12股获北上资金增持超亿元。增持金额最高的是紫光国微,累计增持达8亿元。在此期间,融资资金加仓超亿元的有10股,其中紫光国微、长春高新、拓普集团获两路资金同时加仓超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