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刚刚!美联储宣布加息,耶伦一句话击溃市场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3-23 08:5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全球投资者的瞩目下,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美股三大指数一度跳涨。但耶伦的一番表态直接令美股尾盘大幅跳水。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于当地时间22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4.75%至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利率升至2007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点阵图显示,2023、2024年底利率预期中值分别为5.1%、4.3%(此前预期分别为5.1%、4.1%)。这也就意味着,今年将再加息25个基点,到2024年底将降息75个基点。

鲍威尔表示,前几天曾探讨考虑过暂停加息,但加息的决定得到了委员会很强的共识支持,如果需要将利率提高的更高,“我们也会这样做”。对于年内降息,他表示并不是基本预期。同时,鲍威尔认为,距离达到目标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仍然致力于将通胀率压低至2%。

对于美国银行业的危机,鲍威尔强调,硅谷银行破产是一个例外,美国银行体系不存在广泛的弱点。他表示,过去一周,美国的银行系统的存款流动已经稳定,银行系统健康且具有韧性。他强调,加息已经得到充分消化,许多银行能够应对。

美联储承认美国经济有下行风险

在指出美联储需要继续压低通胀的同时,鲍威尔也强调了当前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鲍威尔称,较高的利率和较慢的经济增长正在对美国企业产生拖累效果,他说:

FOMC几乎所有成员都认为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主要倾向于下行。

美联储当天还发布最新一期经济前景预期,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分别增长0.4%和1.2%,较去年12月预测分别下调0.1和0.4个百分点。美联储预计今年美国失业率为4.5%,较此前预测下调0.1个百分点,明年失业率将升至4.6%。

通胀方面,联储预计今年通胀率升至3.3%,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通胀率为3.6%,远高于2%的通胀目标。预计明年通胀率将放缓至2.5%。

耶伦表示不保护倒闭银行股东及债权人

与此同时,令市场更为担心的则是耶伦的表态。

美财长耶伦在为一个参议院下属委员会的听证会事先准备好的讲稿中表示,“重要的是要明确:倒闭银行的股东和债务持有人不受政府的保护。” 此番言相当于否认了本周二的政府考虑将保险扩大到所有存款这一媒体消息。

耶伦作出上述表态后,美国银行股集体重挫。地区银行指数跌超5%,第一共和银行大跌15.5%,第一共和加州“同乡”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跌17%。大银行中,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跌3.3%,花旗跌3%,摩根大通跌约2.6%,资管巨头嘉信理财收跌5.4%。

美东时间周三,美股尾盘跳水,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跌1.63%,报32,030.11点;标普500指数跌1.65%,报3,936.9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60%,报11,669.96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