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6G白皮书发布,工信部提出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概念股业绩普增

来源:数据宝 2023-03-22 08:5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G白皮书发布,工信部提出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概念股业绩普增)

6G设计与需求白皮书发布。

近日,由中国移动与沃达丰公司、美国蜂窝电信公司联合牵头的《6G需求与设计考虑》白皮书在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组织NGMN联盟(Next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 Alliance,下一代移动网络联盟)正式发布。

白皮书聚焦于6G需求与设计考虑,旨在为国际标准组织提供指导与参考,推动ITU-R WP5D(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通信组WP5D工作组)制定IMT-2030愿景。白皮书从运营商立场定义了6G需求,包括实现数字包容、能源效率、环境可持续性和灵活部署的演进路径需求以及未来用例的新能力需求,并提出6G系统架构与设计考虑。

工信部提出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

早前,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在“部长通道”采访中表示,从5G发展过程来看,发挥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的作用效果很好。目前正在总结推广5G经验,支持产业界组建了6G推进组,代号“IMT-2030(6G)推进组”,推进组已经开展工作,要发挥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产业体系完备的优势,产学研用集中发力,加强国际合作,加快6G研发。

时间规划上看,推进组6G技术试验分为三个阶段:2022-2024 年是关键技术试验阶段,明确6G主要技术方向,开展概念样机试验验证,提升技术能力;2025-2026年是技术方案试验阶段,面向典型场景及性能指标,研发6G 原型样机,开展单站功能测试及性能验证;2027-2030年左右是系统组网试验阶段,研发6G 预商用设备,开展6G关键产品测试,全面验证和优化6G 能力。据了解,目前普遍认为6G通信能力将是5G的十倍以上。

6G概念股业绩普增

受益于6G技术的加速研发,2022年6G概念股业绩普遍增长。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目前已有22家相关上市公司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或年报,其中17家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预喜比例超过七成。

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下限来看,盛路通信、海能达、剑桥科技、太辰光、瑞斯康达预计净利润增幅居前,均在100%以上。盛路通信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归母净利润2.25亿元至2.75亿元,有望创下公司上市以来最高盈利,同比实现扭亏为盈。盛路通信表示,2022年公司通信设备和微波电子业务整体发展趋势向好,订单逐步交付,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2021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海能达在投资者问答平台上表示,公司作为《IMT-2030(6G)推进组》成员之一,将对6G技术演进及发展保持跟踪与关注,并把握相关市场机遇。6G及卫星通信技术都是实现国家“天地一体”通信目标的重要技术支撑,卫星通信方面,公司积极参与低轨卫星相关终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工作。

3月21日,6G概念股平均上涨0.95%,剑桥科技、天孚通信、光库科技、航天宏图涨幅居前,分别上涨6.17%、3.29%、3.24%、3.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路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