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华为再曝黑科技!业内预计销量百万起跳,两大核心概念受益

来源:数据宝 2023-03-17 08:5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颠覆想象!羽毛般轻盈的折叠屏,华为再曝黑科技!业内预计销量百万起跳,两大核心概念受益)

华为暗示解决折叠屏手机两大痛点,折叠屏成为增长最快的手机细分市场。

华为在宣布将于3月23日召开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后,3月16日,华为终端发布两张预热海报,透露了折叠屏新机华为Mate X3的两大黑科技亮点。

第一张海报展示了由羽毛组成的折叠屏形态手机,配文“目之所及,轻如羽翼”,暗示新机的轻薄属性。

第二张海报则是一张无惧碎石击打而完整立于陨石块中的透明超薄折叠形态玻璃,暗示新机的可靠属性。

从海报可以看出,这次华为旗舰折叠屏将主打“轻薄”和“耐摔”能力,这也意味着这款折叠屏手机在屏幕的材料、结构上将迎来巨大创新。

此外,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还发文称,华为一直引领着折叠手机市场的发展,新一代折叠旗舰华为Mate X3将以更领先的创新技术,颠覆大家对折叠屏手机的想象。余承东表示,华为Mate X3不仅机身超轻薄、超可靠,还在通信上带来了“有去有回”的重大升级。

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也透露,华为Mate X3引入很多独特技术与设计,在重量和厚度上有新的突破,并且在耐摔上进行了内外兼修的提升,核心体验超乎想象。

目前,折叠屏手机有两大痛点,一个是整机过于厚重,不够轻薄;另一个就是耐摔性较差,可靠性不如传统直板手机。从华为的海报上看,这两大痛点将都被解决。

据悉,业内普遍对华为折叠屏手机销量看好。此前有科技媒体报道称,华为推出的高端折叠屏手机Mate X系列在2023年出货量初期将以百万台起跳,较2022年倍增,且若市场反应佳,还会加单。有报道称,供应链显示华为新机将从3月开始启动量产工作,而且这款Mate X系列新机折叠起来的厚度与iPhone相当。

华为作为折叠屏手机领域的创新者,一直引领折叠屏的发展,特别是在国内市场,华为已经连续三年在折叠屏手机领域市场份额超50%。两大痛点解决后,手机行业或许将会再度掀起一波折叠屏热潮。

折叠屏手机市场出货量逆市增长

在手机销售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各大手机厂商纷纷押注折叠屏。例如,2021年OPPO推出OPPO Find N,2022年底Find N2相继面世;2022年,荣耀推出荣耀Magic V;vivo则推出X Fold,随后又推出X Fold+。

在智能手机疲软的当下,折叠屏成为手机市场出货量逆市增长的细分板块。IDC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折叠屏产品单季出货量再创新高,出货超过110万台,全年出货量近330万台,同比增长118%,折叠屏产品在国内智能机市场中占比从2021年的0.5%上升到了1.2%。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54%,随着国内厂商的陆续入局和产品选代,预计2023年会迎来爆发,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将超过550万台。

平安证券认为,伴随头部厂商的相继入场,经历过多年打磨的折叠屏手机不论是产品力或者是产业链持续得到优化改善,折叠屏手机市场渗透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其预计2023年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将同比增长52%至2270万台。

浙商证券指出,随着产业链布局逐步完善、核心工艺日渐成熟,以及折叠屏手机价格显著下探,消费者购机意愿将强化。折叠屏逆势增长催生新机遇,有望成为2023年手机市场最大亮点。

折叠屏核心增量零部件公司有望受益

平安证券认为,在折叠屏手机出货持续放量的基础上,铰链和柔性屏作为折叠屏手机的核心增量零部件,将充分受益于产业链升级。

铰链承接着折叠屏手机开合,是折叠手机的关键零部件。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市场相关个股主要有精研科技、长盈精密、科森科技、东睦股份、宜安科技、云海金属等。

精研科技此前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经为折叠屏手机安卓系头部客户供应手机转轴(铰链)用MIM件、手机转轴(铰链)。

盖板作为柔性屏幕最关键的结构组件之一,用料材质是实现可折叠的关键。UTG玻璃相较CPI拥有更薄的厚度,折痕控制也更加出色。

数据宝统计,UTG产业链公司主要有凯盛科技、长信科技、新纶科技、东旭光电、维信诺等。

凯盛科技此前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UTG与核心客户合作良好,另外公司正与多个客户进行全面对接,加快推进UTG进一步市场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