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一则消息之下,这个行业逆市上涨!机构:春季行情如期兑现

来源:数据宝 2023-03-03 08:5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则消息之下,这个行业逆市上涨!机构:春季行情如期兑现)

政策利好之下,家居用品行业能否持续向好?

3月2日,家居用品行业逆市上涨。截至收盘,申万家居用品指数涨0.52%,其中蒙娜丽莎涨停,东鹏控股、金牌橱柜、江山欧派涨幅均超4%。

消息面上,据商务部网站消息,3月1日,全国消费促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在落实好已有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组织好“2023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出台新的工作举措,稳定汽车、家居等大宗消费,培育壮大新型消费,持续优化消费平台载体,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机构:从中长期维度布局家居用品行业

今年以来,多家券商看好家居行业。国海证券指出,家居用品估值修复扩散至低估值标的,后续行情或将基于基本面表现存在一定分化,静待业绩逐步回暖。

中信证券认为,地产政策转暖以及春节后地产数据改善、定制家居接单回升,带来板块一轮快速估值修复行情。市场对家居板块改善预期明显抬升,但基本面修复仍有波动性。展望2023年,优质公司有望凭借创新模式和渠道卡位,基本面磨底后兑现缓慢复苏;随着海外客户逐步去库存,海外订单或出现拐点,家居出口增速触底回升概率较大。短期来看,春季行情如期兑现,考虑到基本面修复进度的滞后性,建议更多从中长期维度布局行业。

国联证券表示,家居行业销售受房地产影响的程度在60%以上,其中特别是定制家居,客流基本上完全依赖房地产销售状况。房地产的利好政策有助于保障新房交付,带动主要家居上市公司需求走强、业绩回暖。叠加原材料成本仍处于下降通道,家居行业收入利润表有望修复,且利润端向上空间更大。

家居用品公司2月以来涨幅喜人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申万家居用品行业共有67家上市公司,合计总市值5578.29亿元,其中公牛集团、欧派家居总市值均超800亿元。

市场表现方面,这些家居用品公司2月以来平均涨幅为8.12%,大幅跑赢大盘。好太太、箭牌家居、金牌厨柜等5股涨幅均超过25%;其中好太太涨幅32.73%居首,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吸油烟机、燃气灶具、消毒柜、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等多个品类数百型号的厨卫电器。

估值方面,永艺股份、大亚圣象、建霖家居等14家家居用品公司滚动市盈率均不足20倍,其中永艺股份市盈率仅11.24倍。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办公椅和按摩椅椅身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并经营部分功能座椅配件及沙发业务。

机构关注度来看,欧派家居、索菲亚、顾家家居、志邦家居机构关注家数均在30家或以上,分别为44家、34家、33家和30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