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正文

千亿巨头近35万手封涨停!政策红利接踵而至,板块大涨近5%,这些个股获主力出手增持

来源:数据宝 2023-03-02 09:0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千亿巨头近35万手封涨停!政策红利接踵而至,板块大涨近5%,这些个股获主力出手增持)

三大运营商之一的中国联通3月1日涨停,主力净流入16.87亿元。

数据安全指数全天大涨4.65%

3月1日,数字经济概念集体爆发。数据安全板块表现亮眼,指数全天大涨4.65%。成份股中,三大运营商之一的中国联通涨停,收盘仍有34.86万手封单。数码视讯、熙菱信息、*ST紫晶等相继涨停;恒久科技、神州泰岳、安恒信息等多股涨逾6%。

政策面上,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下简称《规划》),其中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

《规划》指出,要强化数字中国关键能力。一是构筑自立自强的数字技术创新体系。二是筑牢可信可控的数字安全屏障。切实维护网络安全,完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体系。增强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建立数据分类分级保护基础制度,健全网络数据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体系。

我国2025年数据安全产业规模超1500亿元

数据安全是指在数字信息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保护数字信息免遭未经授权的访问并抵御损坏、失窃等风险。其中数字政府是全面数字化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在促进数字经济、建设数字社会、完善数字生态中起到关键的引领作用。

1月,工信部等十六部门印发《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快补齐短板,促进各领域深度应用,发展数据安全服务,构建繁荣产业生态,推动数据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数据安全产业基础能力和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

中原证券表示,数据安全产业规模远高于IDC预测,表明政策采用更加广义的统计口径。同时数据安全30%的增速远超网络安全15%增速水平。随着数据要素应用,行业内涵将持续丰富。数据安全由于涉及到数据要素的价值释放以及价值驱动因素的推动,因而会有更强的需求支撑。

华西证券表示,数据安全为数字经济保驾护航。政策春风已至,我国数据安全产业蓬勃发展。

3月1日这些数据安全股获主力资金加仓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3月1日共计19股获主力1000万元以上资金注入,7股主力净流入破亿。中国联通、电科网安、深桑达A位列前三,净流入额依次为16.87 亿元、5.19 亿元、4.13亿元;其后数码视讯、中国软件、三六零、神州泰岳净流入额也在亿元以上。

以相对量看,涨停股熙菱信息、数码视讯主力净流入占比居前,均超过4%;另有深桑达A、电科网安、神州泰岳等净流入占比逾1%。

在上述19股中,13股已发布2022年业绩快报或预告。以快报数据或预告区间下限统计,净利润同比下滑个股居多,绿盟科技、深桑达A、信雅达等7股类型均为预减或首亏,占比过半。

预增个股中,楚天龙净利润同比增长131.09%,暂居榜首。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积极调整产品及服务资源配比,加强核心优势产品的成本控制与市场竞争能力,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所致。北信源、神州泰岳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40%。

关注度方面,安恒信息、启明星辰、中国联通评级机构数量居前,依次为21家、18家和17家。此外,四维图新、绿盟科技、深桑达A、中国软件等4股近期也获得5家及以上机构评级覆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桑达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