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超级慢牛飙涨1575%,建材白马股价连续10年创新高!未来慢牛潜力股出炉

来源:数据宝 2023-02-28 08:5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级慢牛飙涨1575%,建材白马股价连续10年创新高,北上资金大比例重仓!未来慢牛潜力股出炉)

建材白马业绩持续成长。

主板强势、创业板弱势格局依然持续。截至收盘,沪指跌0.28%报3258.03点,深成指跌0.73%报11701.95点,创业板指跌0.79%报2409.79点;两市合计成交7536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9.19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传媒、券商、医药、汽车等板块走弱,旅游餐饮、煤炭、酿酒、食品饮料等板块逆市拉升,特高压、充电桩、磷概念、光伏、储能概念等表现活跃。

今年蓝筹股行情相对较好,深证成指、上证指数均涨超5%,而创业板指涨幅不足3%。个股方面,万亿市值的中国移动创历史新高,千亿市值的中国电信、古井贡酒等股价也创出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古井贡酒已经连续10年创出历史新高。此外,建材白马伟星新材同样连续10年股价创出新高。

建材白马股价连续10年创新高

2022年股价小幅下跌的建材白马伟星新材,今年以来迅速反转,累计涨幅超过16%,不仅收复去年失地,更是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行情软件显示,今年以来伟星新材股价一度涨至最高的26.5元,再创新高。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2014年首度创新高以来,伟星新材连续第10年股价创新高。伟星新材是典型的超级慢牛股。涨幅来看,自2012年低位以来,公司一度飙涨1575%,而该股期间涨停数只有15次。

公开信息显示,伟星新材是国内一家专业从事高质量、高附加值新型塑料管道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是国内PP-R管道的技术先驱与龙头企业。在过去十多年,公司股价业绩双双腾飞。数据显示,2007年至2021年,公司净利润持续正增长,从2006年的4000多万元飙升至2021年的超12亿元。

公司也得到了众多机构的加持。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已经连续7个季度重仓伟星新材。此外,北上资金对该股也是青睐有加,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10%,持股市值近38亿元。

未来潜力股名单出炉

互联互通机制下,北向资金成为A股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2月24日,超2400股获北向资金持有,合计持股市值近2.5万亿元。

以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统计,北向资金持股比例最高的为美亚光电,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26.3%;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汇川技术、杰瑞股份、先导智能等,持股量占流通股的比例分别为25.36%、23.8%和23.14%。

北向资金持有流通股比例超10%的个股中,按板块统计,创业板有16股,深沪主板有48股。行业方面,高比例持有个股主要集中在电力设备、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等行业,分别有12股、10股、8股上榜。

这其中会不会诞生和伟星新材一样的超级慢牛股呢?一般来看,泛消费类且周期性较弱的个股,容易出现超级慢牛股。

数据宝统计出10家以上机构评级的大消费股票,合计有20多股获得北上资金大举重仓。从持股市值角度看,北上资金持股美的集团最多,超过724亿元。此外,迈瑞医疗、中国中免、伊利股份、格力电器等个股持股市值均超过百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