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氢能源概念强势拉升,英力特等涨停,欧洲碳关税机制将扩围至氢气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2-14 16:4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氢能源概念14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英力特、纳尔股份涨停,和远气体涨超8%,金能科技、雄韬股份、宇通重工、亿华通等涨超7%。

消息面上,日前,欧洲正式通过了欧洲碳边界调整机制(CBAM碳关税)会议,CBAM将按照委员会的提议,涵盖钢铁、水泥、铝、化肥和电力,并扩展至氢气等产品,具体生效日期为10月1日。

对此,安信证券指出,CBAM将范围扩展至氢气,意味着灰氢和蓝氢将收取关税,绿氢则成为该框架下的最佳选择,这也与欧洲2030年1000万吨绿氢规划相契合,其一方面通过本地生产(如电解槽规划40GW),一方面通过进口(欧洲的天然条件基本决定其本土制取难以直接匹配),相关设备带来显著增量需求,中国电解槽设备目前较海外有明显的成本优势。

国泰君安认为,中国具有领先全球的氢源储备,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氢气生产国,此外煤制氢、工业富产氢、电解水,对应的煤炭、焦炭、合成氨产量以及风光发电装机量均为全球第一,具备充足氢源;2)焦化工艺产生副产氢,相较于石油化工及煤化工,可实现物料平衡后的氢气外溢,类似于“氢矿”,且焦炉煤气制氢具备明显成本优势;3)电解水制氢技术可以作为电-氢系统的桥梁,中国氢能规划表示2025年绿氢的量达10—20万吨每年,“十四五”时期将迎高速发展。

该机构表示,氢能作为终极能源,2022年美日德等国均以开启氢能的新规划,中国也发布氢能产业中长期规划,相较而言,中国不仅是全球氢能产量之最,亦是全球氢源储备之最。在氢能的推广中,中国的能源化工企业有望完成蜕变走向世界,推荐:1)拥有大量“氢矿”资源的:中国旭阳集团。2)布局绿电业务:宝丰能源。3)PDH工业副产氢:金能科技。4)长期规划涉及制氢业务:兖矿能源。受益标的:美锦能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 力 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