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监管层坚定支持优质民营房企,碧桂园200亿储架式注册发行获批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1-31 17:2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31日,碧桂园地产集团已获批200亿中票储架式注册发行额度,成为春节后首家获批的民营房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扩容政策持续发力,优质民营房企发债融资再迎政策利好。

据悉,储架式注册发行是“一次申报、分期发行”的市场化、法治化发债管理模式,即企业可在注册有效期内结合需求分次发行,有利于企业、投资人把握发行窗口、投资时机,提升市场投融资效率。

业内人士认为,碧桂园成为2023年春节后获批储架式注册发行的首家房企,也是获批规模最大的民营房企之一,展现了监管层对优质民营房企的坚定支持。

2022年底以来,房地产政策利好频频落地,信债股“三支箭”齐发、金融16条、限购及公积金利率优化、购房补贴等利好为楼市复苏提供信心。步入2023年,多个监管部门表态持续发力支持房地产健康发展。尤其是1月初,央行银保监座谈会强调要落实好16条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用好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保持房企信贷、债券等融资渠道稳定,满足行业合理融资需求。

以碧桂园为代表的优质民营房企成为高层、监管及金融机构眼中的“示范生”,率先获融资支持。2022年下半年,碧桂园获多项融资支持,先后获得增信担保成功发行两期共25亿元中票,并通过央地合作增信模式发行10亿元公司债,以及获得工商银行等十家银行逾3000亿元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今年1月26日,碧桂园再获融资支持,与中国民生银行香港分行订立融资协议,获最高达5000万美元等值的人民币定期贷款融资。

目前,中信建投、申万宏源等多家券商机构均对碧桂园维持“看好”评级。申万宏源认为,“优质房企成长空间打开,并将同时受益于政策放松和格局优化双重利好,充分享受估值驱动、成长驱动双重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