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按人口总数的15%-20%储备抗原检测试剂,热门板块再次爆发,早盘主力抢筹超10亿元!政策持续发力,地产板块冲高(附股)

来源:数据宝 作者:刘俊伶 2022-12-09 11:4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按人口总数的15%-20%储备抗原检测试剂,热门板块再次爆发,早盘主力抢筹超10亿元!政策持续发力,地产板块冲高(附股))

抗原检测、房地产概念股集体冲高,板块热度居高不下。

抗原检测概念股集体上涨

12月9日早盘,新冠抗原检测概念股集体上涨,概念指数涨4.74%,明德生物涨停,九安医疗、万孚生物、热景生物涨幅居前,分别上涨8.44%、7.42%、7.34%;部分概念股本周涨跌幅由负转正,亚辉龙本周涨幅居前,达到11.63%。

消息面上,12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该应用方案适用于有自主抗原检测需求人员;人员密集场所的人员,如大型企业、工地、大学等;居家老年人和养老机构中的老年人。

对有自主抗原检测需求人员,该方案明确,所有人员均可以按照自主、自愿的原则,随时进行自我抗原检测。若抗原检测阳性,自主抗原检测人员向所在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报告抗原检测阳性结果。

方案规定,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单位进行抗原检测试剂储备,每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照服务人口总数的15%-20%储备抗原检测试剂。所有人员抗原检测阴性,均可以正常工作、学习、生活。

机构关注股未来两年有望持续增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布局新冠抗原检测的概念股共有14只。早盘12股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板块合计净流入10.85亿元,明德生物、九安医疗净流入居前,分别为4.43亿元、4.16亿元。

目前概念股估值普遍处于低位,超六成个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20倍,九安医疗、明德生物、热景生物最低,分别为1.8倍、2.44倍、4.8倍。

估值相对较高的概念股机构关注度更集中,超5家机构评级的概念股最新滚动市盈率均在15倍以上。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扎堆评级的概念股多数一致预测净利润有望持续增长,诺唯赞、万泰生物、乐普医疗、复星医药、丽珠集团5股2022年-2024年净利润增长率均为正值,其中诺唯赞机构评级家数最多。

诺唯赞近期共获得27家机构评级,机构一致预测2022年-2024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36.12%、1.16%、16.63%。

公司在投资者调研活动中表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政策,于2022年3月份成为国内第一家且是唯一获得临床正式审批注册证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生产企业。公司在2022年半年实现超1亿人份以上的销售,销售额6.83亿元。

支持房地产融资合理增长

12月8日,上海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座谈会召开。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客观认识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为房地产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支持房地产融资合理增长,保持开发贷款稳定投放,支持房企到期债务合理展期;着力保障刚需和改善性个人住房贷款需求;协助和支持房地产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支持房地产项目并购重组,做好并购相关金融服务。

商业银行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为保交楼专项借款项目提供配套融资服务,并积极发放保交楼贷款。房地产企业要深刻认识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新形势,积极转变发展模式,履行主体责任,配合地方政府,全力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

今日早盘房地产板块集体冲高,深物业A、格力地产、世联行涨停,我爱我家、万业企业、新湖中宝涨5%以上。

数据宝统计,5只房地产股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万业企业、世联行、大悦城净流入最多,分别为3.14亿元、2.59亿元、1.46亿元。

世联行本周上涨19.37%,在房地产行业中涨幅居首,早盘获超11万手买单封死涨停板。公司公告显示,世联行是境内首家登陆A股的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业务遍及中国200多个城市。12月8日,世联行获融资净买入1149.14万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