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实探恒大深圳湾超级总部:新买家已经挂上招牌,最早明年初重新开工

来源:e公司 作者:毛可馨 2022-12-05 16:4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恒大深圳湾超级总部地块完成易主,实际买家深圳安居建业已经在该地块挂上招牌。

恒大将深圳湾地块摆上货架半个月后,深圳市安和一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75.43亿元竞得土地。

12月5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再次来到该地块发现,此前在外墙悬挂的恒大招牌及设计概念图已经摘下,更换为深圳安居建业的招牌。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地块最快在明年初重新开工。

竞得者深圳安和一号背后有多家出资方。企查查显示,经股权穿透后,深圳安和一号由兴业信托、深圳安居建业、深圳恒屿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约97%、2%、1%的股权。深圳恒屿实业股东包括万科、华夏人寿保险等。

深圳安居建业在今年初成立,是深圳市政府设立的房地产纾困平台,由深圳人才安居持股40%,万科、深业、深圳特区建工分别持股20%。中国恒大在公告中表示,安和一号地产为深圳安居建业的附属公司。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兴业银行是恒大的债权人,深圳湾地块原本也抵押给该行,兴业信托则代为执行此次项目交易。交易过后该地块已经解除质押,实际上由深圳安居集团负责接下来的开发,“前些天还有兴业和安居集团的人来看地,可能要重新规划图纸。”

据恒大公告,地价款付清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该宗地的抵押登记将会解除。全部对价款将用于缴纳该土地转让产生的相关税费、支付该土地项目欠付的全部工程款和该土地的抵押权人清偿债务。2017年恒大以55.52亿元价格拿下该地块,五年过去虽然土地资产净值涨至72.84亿元,但恒大表示出售事项仍将录得亏损约1.63亿元。

这块地处在深圳市比较核心的地带。地块南边紧邻深圳湾,有11号地铁线穿过,周围聚集了多个新建的总部大楼项目,恒大地块东西两侧分别毗邻万科总部大厦和招商银行全球总部大厦,都正在施工状态。该地块土地面积为约1.04万平方米,地上规定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恒大原本计划建设高度达400米,将打造成深圳地标性建筑。

恒大此前已经完成了一部分地基工程,但存在瑕疵。据此前公告,因长期停工、主体施工总承包单位尚未定标,后续基础底板相关工作无法正常启动。同时因资金问题,土石方单位和基坑支护单位现已停工。项目可能存在包括但不限于基坑变形、渗漏裂隙及积水、钢筋等材料锈蚀、影响片区地下道路建设、临时用地收地、安全隐患等一系列问题风险。

此外,该项目对面还有一座恒大中心项目指挥部,但园区门卫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楼内人员今年初已陆续搬走,现在已无人办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