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管窥北向资金科创板布局:抗原检测概念被大幅加仓 两只半导体个股获持续买入

来源:财联社 2022-12-04 10:0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11月28日-12月2日)科创板多家公司被北向资金大幅增持,更有个别个股被北向资金“越跌越买”。

据《科创板日报》统计,本周,按持股量变动比例排序,北向资金加仓最多的前十大科创板个股中,医药领域公司最多,分别是之江生物、洁特生物、圣湘生物、复旦张江,其次是半导体公司,包括复旦微电、澜起科技、明微电子。

image

注:统计时间区间为上周五收盘(11月25日)至本周五(12月2日)收盘

核酸/抗原检测试剂盒概念加持下,之江生物成为本周被北向资金加仓最多的个股,加仓比例为222.68%,本周涨幅为4.88%。本周三(11月30日)盘后,之江生物还宣布,实控人邵俊斌拟增持1000万元-1500万元公司股份。

紧跟其后的是中小尺寸显示面板供应商龙腾光电、生物实验室耗材供应商洁特生物,北向资金持股量增长均超50%,但龙腾光电本周微跌0.23%。

值得注意的是,上表中多只个股获持续买入,北向资金持股量在本周内创新高,包括复旦微电、澜起科技两只半导体公司,以及高测股份、圣湘生物。论行情,仅澜起科技一家本周收跌,周跌幅超4%。

从最新调研纪要来看,复旦微电称,公司FPGA芯片受到客户认可,目前依然是供不应求,公司已适当增加存货;高测股份也表示,目前公司在手订单饱满,已推出210mm硅片80μm半片样片。

澜起科技和圣湘生物则纷纷披露了新品进展。前者于12月1日推出业内首款DDR5第三子代寄存时钟驱动器工程样片,已向业界主流内存厂商送样,后者的百日咳杆菌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已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上述个股之外,北向资金持股量在本周内创新高的科创板公司还包括中控技术、西部超导、时代电气、石头科技、奥特维、金山办公。

image

北向资金持股量在本周内创新高的科创板公司

将时间轴拉长,自科创板开立以来,北上资金始终维持净流入态势。据浙商证券分析师王杨统计,北上资金流入规模逐年增加,2021Q2后增速明显加快,目前仍维持稳定流入态势。

该分析师进一步表示,北上资金和科创板ETF净流入均对科创板行情有一定领先意义(领先一个季度),两者加总对科创板行情的指示效果最好。2022年Q3北上资金和科创板ETF净流入规模相较Q2呈现小幅上升的趋势,按照历史规律来看预示着2022年Q4科创板将走出上涨的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