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首批三季报来了 43家公司预计净利翻倍

来源:投资快报 2022-10-11 09:0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批三季报来了 43家公司预计净利翻倍)

进入三季报业绩披露季,上市公司业绩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继上机数控和康缘药业率先发布三季报后,剑桥科技、华铁应急也在10月10日晚间发布三季报。除了上述4家公司外,本周还有众兴菌业、四方科技、三孚股份等14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康缘药业、上机数控、剑桥科技等率先发布三季报

沪市主板的2家公司上机数控(603185)和康缘药业(600557)率先披露了三季报。

据10月9日晚公告,康缘药业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28亿元,同比增长47.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0亿元,同比增长47.48%。相较前两个季度,该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同比增幅最大,不过净利润环比下滑30.57%。今年一、二季度净利润均超过1亿元。

上机数控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30亿元,同比增长50.78%,实现归母净利润12.55亿元,同比增加125.74%。受益于单晶硅业务规模扩大,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前三季度盈利28.31亿元,已超过去5年净利润之和。

紧接着,剑桥科技10月10日晚间公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37亿元,同比增长38.34%;实现归母净利润7386.67万元,同比增长81.92%。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在数通与电信高速光模块、无线家庭路由器、海外5G小基站和电信宽带接入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增长。

华铁应急10月10日晚间公告,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82亿元,同比上涨20.66%;归母净利润1.87亿元,同比上涨36.97%。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24亿元,同比上涨29.58%;归母净利润4.34亿元,同比上涨31.1%。主要系公司规模扩大,收入增长,利润增加及本期收购部分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其中公司重点投入的高空作业平台板块收入高速增长,截至2022年9月末,高空作业平台板块实现收入12.48亿,同比增长75.93%,设备保有量突破67000台。

本周还有14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本周共有19家公司公布三季报。除了上述4家公司外,本周还有众兴菌业、四方科技、三孚股份、农发种业、云天化、圆通速递、璞泰来等14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深市主板首份三季报来自众兴菌业(002772),将于10月12日亮相;北交所万通液压(830839)的三季报将于10月13日亮相;科创板首批三季报将于10月15日披露,长远锂科(688779)、时代电气(688187)2家公司拔得头筹;创业板首份三季报来自星源材质(300568),也将于10月15日见分晓。

记者还注意到,未来两周公布三季报的上市公司有12家提前预告业绩,包括金禾实业、广汇能源、招商轮船、华大智造、TCL中环、凯龙股份等,上述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较为可观。

《投资快报》记者从同花顺数据看到,截至10月10日晚间,138家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喜率超过七成。

按业绩同比上限来看,有43股前三季度业绩或将翻倍。美联新材是当前三季报预告中业绩增速最高个股,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上限达1607%。均胜电子紧随其后,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上限为617%。双环科技、雅化集团、海光信息、凯龙股份等个股业绩增速也靠前。

其中,雅化集团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62亿元至36.62亿元,同比增长447.53%至479.16%。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新能源市场需求旺盛,锂盐产品价格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加大锂盐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使经营利润得到大幅度提升。

从上述净利润增幅居前、净利润数值居前的上市公司所在行业看,绩优股主要扎堆在光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三季报预告净利润翻倍的上市公司

未来一周公布三季报的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科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