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同洲电子的增量:收购同钛微布局电子烟 行业前景广阔利润有望显著增厚

来源:凤凰网 2022-09-06 20:2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行业内技术领先的“内容+平台+渠道+终端+服务”的综合技术服务商,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洲电子”或“公司”)近期收购东莞市同钛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钛微”)51%股权,以此切入电子烟核心部件的举措,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原标题:同洲电子的增量:收购同钛微布局电子烟 行业前景广阔利润有望显著增厚)

作为行业内技术领先的“内容+平台+渠道+终端+服务”的综合技术服务商,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洲电子”或“公司”)近期收购东莞市同钛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钛微”)51%股权,以此切入电子烟核心部件的举措,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同钛微是一家主营电子烟传感器、硅咪电子烟方案等产品的企业,公司具有稳定的客户群体及生产环境。通过收购同钛微,同洲电子可顺利布局电子烟核心领域,不仅拓展了公司业务,而且有利于提高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目标。

电子烟行业星辰大海

标准逐步明朗市场日趋规范

伴随产品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电子烟受众人群范围的拓宽,电子烟产品也层出不穷,并使得我国电子烟行业市场规模始终保持高速增长。

从国际市场看,以英国为例,根据ASH(Actionon Smoking and Health)报告,英国的电子烟用户数量达430万人,创历史新高电子烟民数量创新高,同时预计2022年全年雾化电子烟市场规模增长11%。

立足国内来看,据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专业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达800亿美元,同比增长120%;中国电子烟出口达13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0%。同时,该委员会预计2022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将达1080亿美元,中国电子烟出口额达1867亿元,同比增加35%。

考虑到电子烟监管过渡期将于9月30日结束,电子烟强制国标等将于10月1日正式生效,届时电子烟市场的全部参与者均须持证经营,市场格局将会更趋规范,叠加国内拥有全球最大的烟民群体,电子烟渗透率低,未来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收购同钛微切入电子烟核心部件

积极主动开拓利润增长点

近日,同洲电子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180万元向同钛微四名自然人股东合计收购同钛微51%股权,并以自有资金对应履行原股东持有该部分股权未实缴的1020万元的实缴出资义务。

资料显示,同钛微注于电子烟芯片、咪头、方案的设计与研发,主营电子烟传感器、硅咪电子烟方案等产品。其中,电子烟芯片科技属性强,是保障电子烟正常工作的核心元件,具有功率调节、模式切换、温度控制、电源管理、防止短路等功能,可以说,芯片的质量直接影响电子烟的稳定性、耐用性与口感。咪头也是一次性电子烟中的关键性元器件,其结构集成化、元器件少、自带LED显示无需再次PCBA,装配简单效率高。

具体到同钛微业绩方面,根据同钛微现有客户以及稳定的生产环境,每月预计产出800万个方案板,预计销售额1600万元/月,毛利率20%左右,净利率10%左右。若按年计,则年销售额预计1.92亿元,毛利润约3840万元。同时,若2022年后销售额按50%增长率预估,则至2025年,公司年销售额将达到约6.5亿元,将显著增厚同洲电子收入水平。

此次收购同钛微,是同洲电子进入电子烟行业的最优选择,不仅可以运用现有研发资源加强同钛微的研发实力,而且可以拓展公司业务,补充流动资金,促进客户满意度,切入先进制造领域,最终实现公司的高质量转型和重生。

2021年已布局锂离子电池领域

有关订单储备丰富

早在2021年7月,公司在福建南平投资设立了子公司南平同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平同芯”),该子公司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技术研发、生产和经营,产品广泛应用到电子烟、智能手表、平板电脑、蓝牙耳机、充电宝、暖手宝、发热衣、执法仪、探鱼器、游戏手柄、自行车车灯等各式携带式备用通讯电源(军用、民用)等产品中,具备良好的市场前景。

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国内与海外电池市场。针对海外客户的主要产品为1800-2400mAH容量的18650型硬包柱状电池,公司目前产品主要面向印度市场,根据印度市场需求生产的定制化锂电池在消费型的基础上添加了储能功能,并已在2021年实现出口销售,截止今年6月底,公司18650型电池业务在手订单为6451.66万元。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紧抓当前电子烟行业发展风口,结合自身在锂离子电池领域的技术储备、人才储备及资源储备,积极布局电子烟用锂电池业务。截至上半年末,公司的电子烟电池已经获得兴科电子(东莞)有限公司等公司的采购认证,并已获取了上述客户的采购订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