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地产物管行业周报:杭州发布新物管条例 新大正发布中期业绩预告

来源:东北证券 2022-07-11 11:0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地产物管行业周报:杭州发布新物管条例 新大正发布中期业绩预告)

板块有所回调:上周东北地产H 股物业指数收于5608.90 点,累计下跌2.39%;同期恒生指数累计下跌0.61%,恒生综指累计下跌1.01%;上周东北地产物业A 股指数收于1427.19 点,累计下跌3.04%,同期沪深300下跌0.85%,上证综指累计下跌0.93%。本周板块内涨幅第一为领悦服务集团(2165.HK),本周累计涨幅达12.50%,其次为第一服务控股、中海物业、滨江服务、烨星集团;跌幅前五则分别为旭辉永升服务、世茂服务、融创服务、雅生活服务、正荣服务。

上周,保利物业、碧桂园服务、宝龙商业、华润万象生活、世茂服务、融创服务、新城悦服务、合景悠活等获港股通增持,其中世茂服务增持最多。截至上周,保利物业/中海物业/绿城服务/碧桂园服务/旭辉永升服务/宝龙商业/金科服务/华润万象生活/世茂服务港股通持股比例分别为63.74%/14.67%/8.14%/8.80%/11.65%/9.08%/13.42%/1.79%/11.95%。其中,世茂服务周内获最多增持(+0.83%)。

公司动态:新大正发布中期业绩预告;浦江中国宣布贾少军先生辞任执行董事等职位。

行业新闻:杭州发布新物管条例;四川开展2022 年度优秀物业服务企业评选活动。

投资建议:上周,新大正发布2022 年中期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营业收入12.45-12.55 亿元,同比增长38.89% - 40.01%,归母净利润9100-9500万元,同比增长22.33% - 27.71%;营收增长主要源于,1)2021 年新拓项目的翘尾新增收入;2)2022 年市拓新增项目;3)延伸增值服务收入增长;归母净利润增速不及营收的原因在于,1)新项目入场前期费用影响;2)疫情防控对运营成本的影响;3)股权激励股份支付的影响;剔除股份支付影响的归母净利润约1.04-1.08 亿元,同比增长35.76%-40.99%,与营收增速基本同步,整体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势头。公司上半年新拓展项目中标总金额11.8 亿元,新签合同年化金额5.4 亿元,同比增长41%,强市场化拓展能力延续。公司为今年首个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公司,良好的业绩增速也体现公司较强的独立经营能力,无关联方的基础上仍能维持较好的内生成长性,在房地产行业调控尚未明朗的环境下,其稳健优势将进一步凸显。我们认为,中长期角度,可关注关联方较为稳健、风险较低的物企,并进一步挖掘物企的成长属性,可关注市场化外拓能力较强、社区增值服务路径已清晰、生态位卡位已完善的头部物企,建议关注保利物业、华润万象生活、招商积余、中海物业、碧桂园服务、旭辉永升服务、绿城服务、新大正。短期角度,可关注1)估值处于低位、房地产风险波动下可获得风险溢价的央企物企,建议关注保利物业、中海物业;2)独立经营实力较强、成长性充足,受房地产调控短期压制,存在估值修复机遇的民企,建议关注碧桂园服务、旭辉永升服务、新城悦服务。

风险提示:物管费提价受阻;外拓不及预期;增值服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积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