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巨丰投顾:海外经济衰退预期升温!A股下半年要不要防守?

来源:巨丰投顾 2022-07-08 15:1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丰投顾:海外经济衰退预期升温!A股下半年要不要防守?)

观点:两连升之后,6月PMI重回荣枯线上方,国内经济基本从衰退转为复苏,对市场起到一定的支撑和提振。不过,此前经济确定性爬坡之后,复苏过程仍有反复,或影响市场节奏。不过,情绪回升以及流动性相对宽松提振下,修复性行情仍有向上拓展的空间,但在连续上行之后,要留意市场结构性的变化。短期,海外经济衰退预期在升温,对A股影响的同时,下半年也需要留意国内经济复苏的力度以及流动性预期变化带来的影响,结构性行情仍可把握,但相对确定性行情或弱于上半年,需要适当留意。

上海 证券报报道,近期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剧烈震荡,国际原油价格从高位回落至100美元/桶附近,铝、镍、锌等多个商品价格创下阶段新低。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大幅走强,创下自2002年底以来的新高。机构分析认为,美元走强、大宗商品大幅下挫的组合,反映出海外投资者对于海外主要经济体货币紧缩政策持续可能带来经济衰退的担忧。

如果海外经济衰退预期增强,对于A股来说,要不要进行防守呢?客观的说,如果海外经济衰退,那么对A股还是会有一定的冲击的。尤其是如果大宗商品走低,那么周期类板块或迎来压制。不过从历史上看,根据中信建投的跟踪研究,美国经济衰退对A股的影响往往小于对美股影响。

但是,目前的内因看,其实下半年的市场是有喜有忧的。一方面,经济复苏以及企业盈利回升预期或提振指数再次上行;5月以来的政策全面推进下,经济持续回升,6月以及7月继续复苏的概率大增,而企业盈利也有望二季度内见底,对市场带来新的提振,带动指数整体继续上冲;另一方面,复苏的反复性以及流动性收缩担忧或对市场整体抑制。此前央行逆回购收缩一度被认为流动性有收缩担忧,而随着经济的复苏以及疫情的有效防控,宽松政策的变动也是市场担忧的。

因此,海外扰动以及国内担忧之下,下半年行情的不确定性或逐步加大,和二季度修复的确定性相比,下半年行情的波动性可能加大。因此,整体上看,下半年结构性的行情可能延续,但节奏上需要适当把握,整体谨慎乐观。当然,在后期重点关注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以及企业盈利的整体情况,如果一切如预期,至少市场三季度仍有上行的基础和动力。

总结一下:1、海外经济衰退以及国内复苏的反复性下,市场波动或将加大;2、和二季度的修复性行情相比,下半年行情具有不确定性;3、上半年先抑后扬之后,下半年或先扬后抑,结构性行情或将突出。4、整体谨慎乐观,把握节奏下博弈可能的结构性行情。一方面,可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的行业和标的;另一方面,低位以及低估的金融以及消费等板块的修复机会;此外,高景气成长股阶段回落的低吸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