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快递行业首披!圆通速递2022上半年净利近18亿 同比增长17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快递行业首披!圆通速递2022上半年净利近18亿 同比增长174.24%)

7月7日晚间,圆通速递(600233)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该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51.38亿元,同比增长28.94%;实现净利润17.71亿元,同比增长174.24%;扣非净利润16.98亿元,同比增长185.73%;基本每股收益0.5元。

其中,圆通速递在2022年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9亿元,同比增长227.26%;实现扣非净利润8.78亿元,同比增长244.05%。

对于上半年业绩增长,圆通速递表示,主要系业务量增长和产品定价能力增强,叠加经营环境稳定向好所致。圆通速递指出,孙公司继续深耕快递主业,持续推进全面数字化转型,以客户体验为中心,深化落实服务质量战略,打造差异化产品与服务体系,快件时效、服务质量、客户体验等持续改善,品牌溢价逐步提升,产品定价能力明显增强。

同时,圆通速递快速推进全网一体数字化、标准化建设,强化全网成本精细管理,积极调整业务运营,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外部不利因素的冲击,网络综合实力和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推动公司快递业务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在2022年一季度,圆通速递的经营业绩就呈现出大幅增长之势,实现营收118.28亿元,同比增长32%;归母净利润8.70亿元,同比大增134.88%;扣非归母净利润8.21亿元,同比增幅达141.88%。

根据1-3月经营数据测算,圆通速递2022年一季度业务量达37.14亿票,较2021年同期增长18.05%,超出行业近8个百分点。

此前,圆通速递于5月11日召开2021年业绩说明会,圆通速递董秘张龙武在会上介绍说,3月份以来,公司根据各地政府疫情防控政策,积极调整业务运营消化外部不利因素的冲击,从3月下旬开始,公司业务量已开始逐步恢复,4月以来持续恢复提升。短期内,部分区域疫情会对公司业务量产生一定影响,但预计对全年业务量影响相对有限,公司整体业务发展稳健良好。

据圆通速递6月17日晚间公告,5月快递产品收入39.02亿元,同比增长30.33%;业务完成量15.54亿票,同比增长5.75%;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51元,同比增长23.24%。

国内知名快递行业专家赵小敏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圆通速递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的数据看,这应该圆通速递上市以来最好的一份半年报数据,无论从收入还是利润指标看,都有着非常好的表现。圆通速递上半年的财务数据之所以比较喜人,一方面得益于公司的产品结构、产品结构调整,另一方面得益于圆通航空和圆通国际对公司的业绩贡献。

分季度来看,圆通速递第二季度的经营业绩延续了第一季度的表现,正因为如此,资本市场在今年上半年也对圆通速递的股价给予了良好反馈。接下来圆通速递的看点除了引进飞机方面之外,还要看圆通速递的中高端产品全年能否完成规模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圆通速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