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618扫地机器人大卖!石头科技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24 18:4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18”活动已落幕,扫地机器人、洗地机、空气炸锅等新品类家电成为赢家。苏宁数据显示,今年“618”苏宁易购门店扫地机器人销售同比增长165%。京东数据显示,6月17日晚自清洁扫地机器人、洗地机、射频美容仪、空气炸锅、加热净水器等趋势类小家电受追捧,10分钟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均在300%以上。

而“618”活动扫地机器人巨头石头科技再次斩获优异成绩。石头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31日开售当天销售量就突破两亿,超去年‘618’整体销量。”

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扎实做产品

亮眼的成绩背后,得益于石头科技扎实的技术积累和对待产品精益求精的态度。去年下半年,石头科技推出爆款自清洁扫地机器人g10,一经推出便凭借其优秀的产品力引爆市场、树立了品牌口碑。今年3月,石头科技在g10的基础上推出了“高能进阶、一步到位”的旗舰产品g10s,再度引领行业;受新品上市的影响,石头科技2022Q1内销同比增速接近150%,线上市占率从10%快速提升至5月份的24%。行业格局也在上半年发生改变,新品上线后石头科技市占率一度超过科沃斯,跃升至行业第一,行业呈现向头部聚集的趋势。

仰望星空,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

石头科技所处的赛道的潜力是无限的;目前少子化、老龄化已经是全球主要经济体共同面对的问题,随着劳动力资源逐渐稀缺、人均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相关技术和产业链不断完善,服务机器人无论从供给段还是需求端都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扫地机器人作为目前服务机器人落地情况最好的产品,可谓是通往这条未来的“超级赛道”的大门。

在这样一个以创新驱动的新兴行业中,石头科技可谓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我国扫地机器人的渗透率仅有5%-6%左右,远不及欧美15%左右的渗透率;同时,整个扫地机器人行业近年由于技术突破产生了质变,全球渗透率都在提升之中,行业处于一片蓝海——而石头精益求精、专注技术的态度在这样的行业中则是如鱼得水。

2021年公司自有品牌收入占比98%,研发投入增长67%,2016年至今研发投入超12亿,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也为石头科技打造了核心技术壁垒。据石头科技公开调研内容:公司目前核心技术全部为自主研发,涉及自主研发激光雷达与定位算法、运动控制模块、导航算法、多IOT平台接入能力等。

拥有核心技术的石头科技扫地机器人产品不仅在国内受到欢迎,更是畅销海外市场,甚至力压美国老牌扫地机器人企业irobot,出海攻城略地:2019-2021年,石头科技的海外营收从5.81亿上升到24.73亿,短短3年增长了4倍,全球市占率从不到1%增长到约10%。这就是石头科技产品竞争力最好的例证。

从当前行业格局来看,石头科技已经拿到大门的钥匙。而“618”活动、产品渗透率等数据不断佐证清洁机器人广阔的空间,以石头科技所拥有核心技术、产品竞争力、成长性,公司价值潜力将不断被市场发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