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川能动力董秘:鼎盛锂业产能为1.5万吨,其中碳酸锂1万吨,氢氧化锂5000吨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24 11:0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川能动力(000155)06月2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好,鼎盛锂业是川能参股公司,该公司已投产1万吨锂盐生产线,其中氢氧化锂5000吨、碳酸锂5000吨。鼎盛锂业创造的营收和利润,请问公司未来是否纳入年度业绩报告中?

川能动力董秘:您好!鼎盛锂业产能为1.5万吨,其中碳酸锂1万吨,氢氧化锂5000吨。公司已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出资 12,469.02万元收购鼎盛锂业46.5%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控股鼎盛锂业。目前正在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相关事宜。有关情况可查阅公司于6月23日披露的《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四川能投鼎盛锂业有限公司 46.5%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请问公司加大对李家沟的投资4个多亿,那么作为能投锂业的其他股东是否也按照股份加入投资呢?还是公司加大投资以后增加在李家沟的股份份额?买这几个风电项目需要增发,是否稀释了全体股东的利益?那么公司之前公告准备收购国理锂业,鼎盛锂业以及北京启迪的资金怎么考虑的?是否还要继续增发稀释股东利益?

川能动力董秘:您好!公司非公开发行、股权收购等相关工作正有序开展,公司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统筹资金安排,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坚持产业发展规划,持续发展新能源主业,有序开展风电、光伏、垃圾发电等新能源发电产业,加快推进锂资源开发、锂产品加工等锂电产业,以良好业绩回报股东信任与支持!

投资者:注意到控股子公司——四川能投节能环保投资有限公司,近期连下三城,先后以联合体成员身份中标资阳市中心城区环卫一体化项目、乐至县第二轮政府购买城乡环卫服务项目、天全县县城区环卫保洁作业第三轮市场化运作服务项目,态势非常积极。请问环卫一体化、环保设备销售、垃圾发电等环保业务,是否也是公司后期要加大力度发展的业务?谢谢!

川能动力董秘:您好!公司已构建“新能源发电+锂电”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业务涵盖以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和垃圾焚烧发电投资、建设、运营为主的新能源发电业务和以锂矿采选、锂盐生产及相关产业链发展为主的锂电业务。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发展规划,有序发展新能源发电业务,加快发展锂电产业链。感谢您的支持与关注!

投资者:你好!公司控股股东四川能投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增持公司股份。而公司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熟悉公司基本情况,在今年元至四月大量减持公司股票,与控股股东的认知度存在明显差异,能否解释什么原因?谢谢!

川能动力董秘:您好!公司聘请的财务顾问为投资银行业务条线,与证券公司自营业务属于不同独立业务条线。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感谢您的支持与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是不是在开发锂矿产业?在跟哪些新能源汽车公司合作?

川能动力董秘:您好!公司锂电产业主要从事锂矿采选、锂盐制造等。目前控股拥有能投锂业李家沟锂辉石矿开采权,项目正在建设中;控股拥有鼎盛锂业1.5万吨锂盐生产线,其中碳酸锂1万吨、氢氧化锂5000吨,项目已投产运营;此外,公司拟新建3万吨锂盐生产线,正在开展相关工作。有关项目详细信息可查阅公司已披露的公告。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公司与亿纬锂能、蜂巢科技合资的3万吨锂盐项目与鼎盛锂业在德阿产业园区的3万吨基础锂盐项目是同一项目吗?

川能动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新建锂盐前期接洽由鼎盛锂业参与,随着项目论证不断深入,最终确定公司为投资主体。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有关项目信息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投资者:请问董秘,阿坝州地震震中距离李家沟锂矿直线距离多少?对矿区有何影响?

川能动力董秘:您好!根据地震台网信息,6月10日发生的阿坝州6.0级地震,震中距离李家沟直线距离约60公里,李家沟项目所在地震感明显。受前期持续降雨及地震影响,部分营地上方出现泥石流滑坡现象。经项目公司与建设单位对井巷各作业面进行全面排查,确认无误后已于6月中旬恢复井巷施工。感谢您的关注!

川能动力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33亿元,同比下降55.34%;归母净利润2.19亿元,同比上升20.33%;扣非净利润2.16亿元,同比上升19.45%;负债率56.61%,投资收益277.07万元,财务费用8398.29万元,毛利率69.4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08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208.93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川能动力(000155)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川能动力主营业务: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以及新能源综合服务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能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