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越涨越嗨!汽车股再度爆发涨停潮,智能化将成为新主线?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俞大猷 2022-06-23 15:0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3日,汽车产业链板块掀涨停潮,浙江世宝9连板,松芝股份5连板,亚星客车、安凯客车、苏常柴A、秦安股份、联明股份大涨,东风汽车、宇通客车等跟涨。

汽车整车板块作为今年五月以来的大热门会不会重蹈新冠药、元宇宙等热点的覆辙?面对如此涨幅,投资者应该关注哪些新的汽车行业投资机会?

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有望进一步出台,汽车板块盈利能力提高在望

国常会强调,要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第一,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8月1日起全面取消非营运小型二手车迁入限制,10月1日起实行单独签注、发放临时号牌。二是支持消费新能源汽车.车购税应以公路建设为主,结合当前实际情况研究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延期的问题。三是完善平行进口政策,支持停车场建设。

促进汽车生产与消费对我国具有重大短期和长期意义。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面临国内外多重压力,汽车产业体量足够大,几乎是可以同时满足刺激短期消费、拉动短期GDP并实现国家中长期产业升级等多重目标的唯一标的。

回顾历史上三轮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周期,发现政策拉动汽车消费的效果明显。这一轮国家层面的购置税减免政策覆盖范围较前两次扩大,各地出台了大量汽车消费激励和补贴政策。华泰证券认为,如果政策刺激和市场需求结合起来,那么下半年汽车行业的销量将会得到提振,同时也会支撑汽车板块的走势。

在政策催化下,汽车购买需求或将明显改善,国内汽车销售华泰证券预计在2022年三季度同比增长20.0%,2022年四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5.6%。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汽车需求逐步释放,汽车消费刺激政策逐步实施,汽车企业下半年密集投放新产品,成为汽车需求改善的主要动力。市场需求改善,企业出货量增加,产能利用率提高,全产业链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智能化或成为下一条板块逻辑线索

汽车电动化的目前是为了碳中和的目标实现。电动化带来广大的锂电池产业链已经在去年至今挖掘得十分充分了,然而此次理想汽车L9系列的发布给了市场新的想象空间。

6月21日,理想发布全新大型SUV—理想L9。这款汽车在尺寸上对标宝马X7、奔驰GLS、奥迪Q7,售价为45.98万元。理想L9在动力系统、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方面均带来突破。公司预计,L9将于8月开启交付,9月交付量可以过万。

这款汽车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新能源动力系统,而是车内的豪华智能配置。智能座舱方面,通过理想汽车自研的以深度学习为基础的多模态三维空间交互技术,在车内以语音和手势的方式进行交互,打造了全行业前所未有的五屏三维空间交互。

L9的智能座舱通过行业顶级的硬件配置为用户创造了车载娱乐室的全新应用场景,相比理想One极大增强了大家庭出游时的幸福和温馨感。相较其竞品宝马X7,奔驰GLS和奥迪Q7,理想L9在配置与尺寸上提供了极高的性价比,并且在智能化方面全面领先。在此价格段中,理想L9有望迅速成为爆款产品。

华西证券认为理想L9爆款潜质充分,有望拉动相关产业链公司成长。1)智能化:推荐车载声学-【上声电子】;智能驾驶域控制器【德赛西威】;天幕玻璃-【福耀玻璃】;2)电动化:受益标的高压线束-【沪光股份】;混动控制-【菱电电控】;3)轻量化:推荐【文灿股份】。其他受益标的理想汽车-W、宁德时代、新泉股份、保隆科技、常熟汽饰等。

与理想汽车相似的蔚来、小鹏等汽车新势力也正持续引领新能源汽车技术革新,不断推出自主研发的平台和架构,优化车型性能和功能。蔚来NT2平台采用全栈自主研发的悬架控制系统,支持弹簧高度调节、阻尼调节等功能,并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自动调整悬挂软硬、高度;小鹏公司发布了X-EEA3.0电子电气架构,采用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硬件架构,允许搭载更高性能的芯片,集中计算能力来支持更高级的自动驾驶功能,同时大大缩短 OTA升级时间;零跑还首次采用 CTC技术,将电池和底板结合起来。

近几年,汽车工业智能化浪潮席卷整个汽车行业,随着软件算法、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传统汽车分布式架构已不能满足智能化需求,汽车硬件层亟需升级迭代。智能底盘与域控制器是目前国内汽车及零部件厂商积极开展自主研发的主要方向。中国汽车转向标准在2022年1月取消了转向系统方向盘与车轮物理解耦的限制,从而支持线控转向技术创新。目前,长城汽车已经发布了智能线控底盘,支持L4和以上的自动驾驶,并在2023年实现量产;蔚来推出全自主研发底盘域控制器;IPU04是德赛西威公司研发的新型高性能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平台,有望在年内量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常柴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