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弘控股董秘回复:将积极推进食品冷链智慧港、兴宁规模化生猪养殖等四大项目落地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21 14: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弘控股(000529)06月2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您好,公司作为国企改革先头军,今年做了哪些工作?

广弘控股董秘:公司正扎实坚定地解决同业竞争问题、落实地方国企改革重任。剥离图书发行业务后,公司将更好地聚焦主业,人才、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的投向将更为集中。公司将积极推进食品冷链智慧港、河源农高区国鸡种业基地、南海种禽狮山总部基地、兴宁规模化生猪养殖四大项目落地,做好大食品产业布局。此外,公司以自有资金1亿元全资设立广东领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资本为抓手紧扣食品产业前沿,围绕食品供应链管理和服务、预制菜、团餐膳食、中央厨房、减脂和植物基食品、食材研发、冷链配送等新兴产业领域挖掘投资机会,抢占大食品产业创新发展机遇,分享新消费市场发展红利。谢谢投资者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公司“兴宁广弘农牧年出栏30万头规模化生猪养殖项目”的投产情况如何?

广弘控股董秘:兴宁广弘生猪绿色养殖产业园是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是打造中国丹系猪第一品牌的重大举措。目前该项目处于施工建设阶段,后续情况请关注公司相关公告。谢谢投资者的关注!

投资者:老总,您好,请教下公司在国企改革方面由哪些布局?

广弘控股董秘:公司正扎实坚定地解决同业竞争问题、落实地方国企改革重任。剥离图书发行业务后,公司将更好地聚焦主业,人才、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的投向将更为集中。未来,公司将积极落实“4+2+2”中心工作部署,以横向规模化和纵向一体化为发展方向,稳步推进食品冷链智慧港、河源农高区国鸡种业基地、南海种禽狮山总部基地、兴宁规模化生猪养殖四大重点项目的落地,做好大食品产业布局。其次,公司将积极推动业财一体化项目建设和生猪产业整合,践行精细化管理。此外,公司也将积极探索食品产业新模式,持续推进畜牧业向上下游延伸,不断提升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推动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谢谢投资者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在国企改革方面,我们有什么举措?大股东协调资产重组,解决同业竞争的进展如何?在股权激励,提升国企活力方面,我们有什么规划?

广弘控股董秘:公司始终积极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坚持“资源集约化、经营规范化、管理信息化”改革发展方向,三大主业稳步发展,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公司目前也正在积极推进解决同业竞争事项,后续情况请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进展公告。未来,公司将加大转型升级、资源整合以及对外扩张的步伐和力度,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作用,进一步探索上市公司融资新渠道,打造长效激励机制,增强企业向心力,构建和谐企业。谢谢投资者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5月初就反馈评估工作接近尾声,为什么现在6月了,还不见评估结果,公司为什么做什么事都特别慢?工作效率何时能提高

广弘控股董秘:解决同业竞争之关联交易事项涉及的相关评估报告已于2022年6月10日披露。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解决同业竞争事项,后续情况请关注公司相关进展公告。谢谢投资者的关注!

投资者:当前国改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对公司的资产整合有哪些帮助?

广弘控股董秘:在国企改革进一步推进过程中,围绕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要求背景下,公司不断聚焦发力主业,以绿色食品和优质冷链物流服务为核心,坚持“服务重要民生,引领健康生活”的发展理念,加大转型升级、资源整合以及对外扩张的步伐和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与抗风险能力,着力打造集畜禽养殖、食品冷链为一体的大食品产业。未来,公司将围绕大食品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发挥上下游协同效应,将公司打造成为安全、便捷、质优的绿色食品供应商和绿色食品冷链服务商。谢谢投资者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别的养殖公司鸡苗售价都在3元以上,为什么南海种禽鸡苗售价比鸡蛋价格还低?是销售给关联方吗?将来公司能把鸡苗养大一点,卖3元一只么??

广弘控股董秘:南海种禽一直注重国鸡种业发展,其研发的“南海黄麻鸡1号”被原国家农业部认定为“畜禽新品种”,其作为家禽企业,在2015年成为首批国家肉鸡核心育种场、国家肉鸡良种推广基地。目前鸡苗的售价及出售时间都经由公司相关部门结合市场情况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论证,以保证最佳效益。谢谢投资者的关注!

投资者:国家大力扶持和发展冷链物流,请问我们目前在这方面的布局和规划如何?

广弘控股董秘:公司已深耕食品冷链行业60多年,是行业内首家获得冷藏服务类省级著名商标的企业,首创了全国“冷库+市场”相互依托发展的经营模式。目前,公司已在广州市增城区全资新设项目主体公司,并与增城区政府签订《广弘控股食品冷链智慧港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项目总用地约192亩,将打造集综合展贸交易中心、高端总部商务中心、供应链金融中心、智慧科创中心、消费体验中心为一体,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食品冷链智慧港。谢谢投资者的关注!

广弘控股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96亿元,同比上升25.55%;归母净利润4983.7万元,同比上升7.07%;扣非净利润4795.07万元,同比上升12.68%;负债率51.42%,投资收益5.5万元,财务费用-1885.68万元,毛利率15.4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广弘控股(000529)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广弘控股主营业务:肉类食品供应和教育出版物发行。

公司董事长为蔡飚。蔡飚先生:1978年12月出生,汉族,中国国籍,硕士学历,现任广东省广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广东广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广东教育书店董事长。历任广东广商现代流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东省商业集团人事处(党群处)副处长、纪委副书记、审计处(纪检监察室)处长(主任)、人力资源部(离退休人员工作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商贸控股集团总经理助理、纪委副书记,广弘资产监事会主席。2015年10月至今任广弘控股党委书记,广东教育书店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12月至今任广东广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弘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