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三大指数涨跌互现 机器人概念股掀涨停潮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21 11:3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1日,大盘早盘震荡探底回升,三大指数涨跌互现。盘面上,智能制造相关板块走强,机器人概念股掀涨停潮。房地产、保险等蓝筹板块表现活跃,中国人寿涨超6%。下跌方面,资源股和赛道股陷入调整。总体上个股上涨和下跌家数基本相当。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6573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持平。

截止收盘,沪指涨0.18%,深成指涨0.1%,创业板指跌0.15%。

就后市而言,中原证券分析,前期监管层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5月份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号明显。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以及软件服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爱建证券认为,国内市场在外围市场大幅波动的的情况下,走出了相对独立的走势。国内在渡过疫情的低点后,国内稳增长的政策力度不减,市场信心逐步好转,市场估值基础安全边际较高,未来仍能保持乐观。只是随着市场的逐步上移上方压力也开始逐渐显现,市场上行的节奏会放缓,注意短期的波动。

因此,我们依然坚持交易机会的原则,以估值和业绩为基础,从安全的角度,在机会上把握稳增长、促消费和科技成长机会的轮动,个股机会仍将优于指数机会。

国盛证券表示,从历史数据来看,机构投资者比较青睐于业绩增速较快板块,叠加半年报披露大幕即将拉开,业绩高增、行业景气度高的板块或将呈现强者恒强的走势,在下半年有望成为市场行情主线之一。短期来看,市场持续走高,短线或有回调需求,预计情绪端将有所回落。

A股独立行情能否延续?

国联证券提到,A股走出独立行情的几方面因素或均有部分程度的弱化:一是中美利差持续走阔,人民币汇率短期承压,这对国内持续的宽松构成部分约束;二是经过一个多月的上行后,复工复产预期或已反应得较为充分;三是,近期能源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落,能源涨价下的新能源替代加速逻辑或有所弱化。

该机构进一步分析,后续交易或仍较围绕两条主线展开,一是景气主线:

随上游涨价的放缓或回落,此前受压的中游行业或有望迎来修复,此外,低位成长板块,如医药生物、传媒、计算机、通信等板块同样值得重点关注;二是“稳增长”政策主线,主要分为基建稳增长和消费稳增长:水利、水运、公路和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或将加强,相关行业如水泥板块或出现结构性行情;同时与投资稳增长类似,各地促消费政策也频出,或给相关板块带来持续催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