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仙鹤股份称Q2行情已逐步好转 纸吸管推广遇冷未改管理层信心|直击业绩会

来源:财联社 2022-06-16 09:3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仙鹤股份称Q2行情已逐步好转 纸吸管推广遇冷未改管理层信心|直击业绩会)

经历连续两个季度利润下滑后,仙鹤股份(603733.SH)管理层在今日举办的业绩说明会上释放了一些积极信号。董事长王敏良在会上表示,今年Q1行业普遍经历了相对艰难的时刻,但是从Q2开始,行业正在逐步好转和恢复,企业利润普遍有所修复,公司也正在推动成本转移。

当前造纸行业面临原料成本高企和终端需求疲软的双重压力,增收不增利的矛盾突出。财联社记者从卓创资讯处了解到,主要纸种Q2毛利环比普遍也有所下滑,行业整体压力未有缓解。但考虑到仙鹤股份所处特种纸赛道产品相对特殊,叠加各纸企原料管理带来的成本差异,头部纸企业绩仍值得期待。

财务总监王敏岚在会上表示,新增产能也将带来相应利润,公司今年计划投入超过40万吨的新增理论产能,实际有效产能超过20万吨。考虑到当前行业景气度不佳,有投资者表达了对产能消化的担忧。王敏岚回复称,公司将加大销售力度,在市场环境波动较大的情况下,更多聚焦内部研发能力的提升。

据悉,仙鹤股份增产能主要来源于30万吨食品卡纸项目,预计将在三季度末试产。该项目以高克重食品级包装材料为主,一般理解为食品卡纸,而该类纸种通常定向销售给固定客户,因此下游需求相对更为稳定。

过去一年伴随“禁塑令”发酵,仙鹤股份等纸企相继涌入纸吸管赛道,也一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但此后围绕纸吸管的争议不断,也引发部分投资者忧虑。对此,王敏良表示,目前订单稳定,发达国家市场已经充分接受了这类纸基一次性消费品,相信在国内政策的引导下,中国市场也一定会对接全球,不断进步。据悉,公司从2021年6月开始建设年产100亿根纸吸管项目,预计今年6月至7月将完成项目一期产能建设,产能会涵盖纸吸管、硅油类材料、纸杯和纸碗等品类。

虽然仙鹤股份管理层多次表达对纸吸管业务的信心,但从实际市场应用情况来看难言乐观。近期,有媒体调研发现,在和PLA吸管的竞争中,纸吸管已败下阵来,原本统一向顾客提供纸吸管的肯德基、星巴克、奈雪的茶、茶颜悦色等品牌商,如今已纷纷改用PLA吸管。

财联社记者了解到,业内对于纸吸管的前景也一直存有争议。一位纸包装企业高管受访表示,公司也曾考察过纸吸管产品,最后结论是纸吸管缺乏技术壁垒,很容易形成恶性竞争,“本质上,我们认为纸吸管和一次性纸杯很像,你看看一次性纸杯是什么样的竞争环境,就知道这个东西很容易形成恶性竞争,也没什么壁垒,谁能都做,所以我们放弃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仙鹤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