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康恩贝董秘回复:公司拥有三独(独家品种、独家剂型、独家规格)产品120余个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07 16:5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恩贝(600572)06月0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1.公司有哪些独家核心药品?2.我经常买前列康普乐安,但好像不是公司的独家产品?因为我也买过云南白药的普乐安。3.公司有哪些药品能治疗新冠肺炎?

康恩贝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拥有三独(独家品种、独家剂型、独家规格)产品120余个,其中较为知名的肠炎宁片、珍视明滴眼液、复方鱼腥草滴丸、蓝芩颗粒、养血当归胶囊等产品为独家中药OTC品种;麝香通心滴丸、牛黄上清胶囊、龙金通淋胶囊和黄莪胶囊等为中药独家处方药品种。公司前列康中药系列品种中,有一个品种黄莪胶囊属于本公司独家产品,您购买的前列康普乐安片/胶囊不是本公司的独家产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筛选出10余个产品开展抗病毒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汉防己甲素用于新冠肺炎治疗的国内、国际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的同业竞争迟迟不能解决,公司的工作效率为何如此低?公司的一平台二龙头只是喊喊口号?公司的业绩向好,股价却趴着不动是何解?

康恩贝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同业竞争问题,根据公司和大股东于2020年10月作出的承诺,拟于2022年11月17日之前,通过协议收购相关方资产业务的方式或监管部门认可的其他方式,消除本公司与英特集团、中医药大学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正积极推进该项工作,将在承诺期限内解决中药饮片业务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控股子公司金华康恩贝于2022年1月1日起受托经营管理控股股东下属子公司奥托康公司,后续在满足一定条件时金华康恩贝拟对奥托康公司的相关化药业务和资产进行收购,该项工作也将在承诺期2023年7月1日前完成,解决化药业务的同业竞争问题。上市公司股票在证券市场的交易价格波动受宏观经济、医药行业、公司自身基本面等影响,也和股市态势以及投资者的预期与风险偏好等密切相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今后公司管理层将更加勤勉尽责,继续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致力于以良好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对证监会 国资委 全国工商联关于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通知怎么看?国资委按照便利企业的原则,对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份回购、现金分红给予积极指导支持,引导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成为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表率。上市公司的国有股东要做积极的、负责任的股东,积极增持价值低估的上市公司股票,支持上市公司实施股份回购、现金分红。

康恩贝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关注到了2022年4月11日《证监会、国资委、全国工商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通知》,并及时向控股股东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传达了上述文件精神,公司与大股东均认真学习了该文件。基于对本公司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同时为促进本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2021年12月,公司控股股东对康恩贝股份实施了增持计划,截至今年5月31日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累计增持的金额在增持计划范围之内,控股股东这一增持计划的实施是符合上述文件精神的。公司2021年度拟现金分红4.11亿元、每10股派息1.6元,高于前几个年度的分红金额,是在充分考虑了现阶段公司经营与长期发展需要并兼顾对投资者合理回报的前提下制定的,公司将在法定期限内实施完成2021年度权益分派。未来,公司将继续努力,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运营能力和盈利能力,致力于以更好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并推动康恩贝股价向合理价值回升,使公司股价与公司经营基本面及发展预期向好真正实现匹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什么时候分红除权?

康恩贝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于今年5月12日召开的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分红方案,根据相关规定,权益分派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的两个月内实施。上述时段内的具体实施日期,请您关注公司的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5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在深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争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表率专题推进会上表示,要继续加大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力度,集团公司要系统梳理未上市和已上市资源,结合实际逐步将现有未上市的优质资产有计划地注入上市公司.请问董秘为何公司只会剥离资产而不会注入资产?

康恩贝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2年的发展主线是“改革创新驱动内生增长+并购整合驱动外延增长”,除聚焦内生增长外,公司还将围绕中药大健康核心业务,积极开展外延并购和国贸集团内部整合。关于公司在中药大健康领域寻找产业链合作机会或投资并购机会以及国贸集团内部中药饮片等方面整合的具体事项安排,公司会根据实际需要以及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关注公司公告。您所提到的公司近年来处置的资产多为与公司主业不相关或关联度不高的低效、无效资产,通过这一举措优化了资源配置,深化了业务协同,也是符合公司中药大健康主业战略引领的。感谢您的关注。

康恩贝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95亿元,同比上升0.23%;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上升112.25%;扣非净利润1.93亿元,同比上升58.49%;负债率33.35%,投资收益1294.59万元,财务费用315.85万元,毛利率65.8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87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574.86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康恩贝(600572)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康恩贝主营业务:从事药品及大健康产品的研发、制造及批发与经销业务

公司董事长为胡季强。胡季强先生:1961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执业药师,高级工程师,本科学历,曾任本公司第三届至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并任本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浙江博康医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现代中药与天然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东阳市咱老家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云南康恩贝生物产业有限公司董事、云南康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江西龙虎山丹霞国际养生谷有限公司董事、浙江浙商健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兰溪康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杭州通衡浙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杭州稼捷品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特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