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迪威迅董秘回复:随着新业务的拓展以及核心业务的成长,公司将迎来业绩增长的新时期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01 13:4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迪威迅(300167)06月0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迪威迅在两年之内接连进行两次股权激励的目的是什么?

迪威迅董秘:您好!第一、公司的转型和成长是一个探索和渐进的过程,去年的激励计划极大的激发了员工的活力、促进了新业务的发展。本次激励计划是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的补充人才和资源,同时也引入部分资金。第二、股权激励将公司利益跟员工利于紧密结合在一起,有利于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利于公司的战略目标的实现,有利于公司走出目前的困境,未来取得长远的发展。我们相信这一次的激励计划更能够符合公司的人才需求和发展需要,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投资者:为何股权激励不以净利润作为考核指标?

迪威迅董秘:您好!公司2021年度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应收款项和其他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这主要是由于公司前些年智慧城市产品和解决方案等项目交付型业务形成的应收款和其他资产余额大、账龄长,计提比例较高,对净利润的影响较大。2021年的股权激励引入了公司急需的人才和资金,对公司的业务转型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公司处在历史业务的处置和新业务拓展的交替期,新业务产生的利润暂时尚不足以覆盖老业务因减值计提产生的亏损。 公司相信随着这次股权激励的推进,公司新业务的发展可以得到有力的推动和促进,同时困扰公司多年的应收款和老业务问题也能得到有效解决。随着公司新业务的拓展以及核心业务的成长,公司将迎来业绩增长的新时期。基于此,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战略,公司选择了营业收入作为业绩指标。

投资者:请问本次股权激励的授予价格这么低,而我们的持股成本这么高,是否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迪威迅董秘:感谢您的关注!第一、激励对象持股成本虽然较低,但他们都有一年到两年的锁定期,锁定期间内要向公司付出劳动和努力,并要通过业绩考核。另外激励对象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扣除税费和时间成本之后,最后实际的收益和其他股东相比并不高。第二、激励对象是带着资金、资源和工作热情投入到公司中,在公司的经营发展中,这些都是公司优化经营、取得成长所需的宝贵要素。第三、公司的经营发展和中小股东是同向共赢的。让骨干员工成为公司的股东,可以形成公司利益和中小股东利益一致性的局面。激励计划可以带来人才、资源和资金,全方位塑造公司价值,从而提升股东价值。综上,激励计划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迪威迅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5亿元,同比上升106.28%;归母净利润-3776.32万元,同比下降110.51%;扣非净利润-3776.94万元,同比下降110.44%;负债率61.17%,投资收益-46.07万元,财务费用136.29万元,毛利率13.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迪威迅(300167)好公司评级为0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0.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迪威迅主营业务:定制化的专网视频通讯解决方案。

公司董事长为季红。季红女士:196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大专学历,曾供职于航天工业总公司771研究所办公室,曾任北京安策恒兴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迪威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