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妖股再度退潮!房地产、基建、新冠药概念没有“不散的宴席”?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俞大猷 2022-05-13 11:5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3日,多只热门股维持弱势。房地产、基建、新冠药概念几乎成为了雷区。截止发稿,中交地产今早继续触及跌停随后回升,华润双鹤大幅下跌超8%,浙江建投下跌近6%。

这些热门股都是有过上涨超50%以上的行情,如今连续两日的大幅下跌是否意味着炒作已经结束?这批热门股的结局会如何?本文将重点分析以上问题。

诱多?多只热门股昨日尾盘出现主力净流入

昨日尾盘仍有13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流入前五名:中交地产尾盘主力净流入超过4.8亿元,湖南发展、永泰运净流入超过2900万元,蕾奥规划、宏德股份等3股获主力净流入超500万元。

这一点和之前的热门股炒作退潮的行情十分相似。三羊马是今年年初的大热门,公司是一家通过公铁联运方式为汽车行业和快速消费品行业提供综合服务的第三方物流企业。自上市以来到2021年12月30日涨幅高达465%,那一天之后,三羊马连续两日跌停然后开始横盘调整,七个交易日中几乎每日主力的净流出都超过2000万,在1月19日后开始了加速下跌模式。

因此可以发现,热门股退潮不是一蹴而就的,会经历多次的横盘调整。反观如今这波的热门股比如中交地产在暴跌之后并未有资金的流出反而是流入,这种情况反而可能是主力未及时出货而进行的自救,果然在中午尾盘该股已经打开了跌停。目前多只热门股的主力资金仍未出现大幅流出的情况,恐怕极端行情有可能还将继续。

击鼓传花的游戏终将结束,个人投资者应避免成为接盘侠

再次梳理这一波热门股炒作的逻辑,基建与房地产板块出现热门股主要是因为国家稳增长的背景下需要基建的支持与房地产行业的纾困改善。新冠药概念股的爆火主要源于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新冠药作为抗疫环节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尤为重要。相比上一轮元宇宙热门股的暴涨,此次热门板块更加贴近于现实并且时间阔度有望持续一年,因此以中交地产、天保基建、浙江建投、新华制药等热门股的股价持续创历史新高。

然而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热门概念再硬也需要回归基本面,毕竟经济稳增长不是一蹴而就的,新冠药的研发也存在着失败的风险,政策的转变往往会使相关热门概念热度持续下降。个人投资者参与往往会在自己主观认知的影响下而慢了半拍成为了“接盘侠”。

这种热门股如果前期不涨的话,可以考虑提前介入,但是一旦股价暴涨,就算是翻了四倍,那也是非常危险的。仁东控股,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吧?这票底部有个利好消息,国资委要进场了,但是迟迟没有反应,业绩也没有太大的起色,一直保持着上涨的趋势。后来消息暴雷,股价暴跌。连续15个跌停,市值蒸发超270亿元,人均亏损超过200万元。所以这一类股票业绩差,却能够脱离大盘持续暴涨的股票一定要远离,而且这一类股票往往更容易成为杀猪盘的标的。

然后,如果热门股大跌后是否又可以介入呢?东方通信作为当年的大热门当时的价格已经从三块钱涨到了四十块。后来下跌后只剩下十几块钱了,大家都看得出来,这只股票已经跌了多年了依旧在下跌,虽然也有过小幅度的反弹,但是基本上都是下跌的。类似的股票还有很多,这种股票在未来几年内都不会有太大的涨幅,因为它们的巅峰期已经过去了,主力在高位抛售、离场之后,短时间内不会再有新的主力去拉升,因为上方积累了大量的套牢筹码。因此,投资者应该对这类热门股的投资保持慎之又慎的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南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