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浙江建投尾盘涨停!八连板后能否挑战新高魔咒?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俞大猷 2022-05-10 17:0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0日午后,浙江建投再度涨停,实现八连板,股价创历史新高,该股2月至今大涨近480%。这类热门股的操作自去年九安医疗、三羊马开始就一直持续至今,浙江建投缘何而开启大涨?浙江建投能否挑战新高魔咒?本文将重点分析。

多重概念加持下促成公司股价大涨

2022年以来,在“稳增长”政策的指引下,新老基建均按下加速键,利好消息不断涌现。

《“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于1月25日发布。规划中提到,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将超过30%的新建建筑。

此后,随着东西南北工程全面启动,作为国家战略发展前沿板块的数字基建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再次强调,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期《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发布,到2025年,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县城短板弱项进一步补齐补强,一批具有良好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集聚人口经济条件较好的县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公共资源配置与常住人口规模基本匹配,市政设施基本完备,公共服务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有效改善,综合承载能力明显增强。

国常会要求5月底前全面排查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拖欠的中小企业账款,无分歧欠款发现一起清偿一起,确有支付困难的6月底前明确还款计划。把清欠列入今年审计和国务院大督查的重点,严肃查处变相拖欠行为。

在稳增长的主基调下,大基建题材一路贯穿,也为相关概念股热炒助威。其中,宁波建工,杭州园林,天保基建等基建股纷纷上扬,最终,浙江建投成为了基建热门股的龙头。

高景气度之下基本面平平,投资者需要注意风险

浙江建投于2006年成立,于2019年借壳上市,是一家集投资、施工、运维于一体的现代建筑服务企业,是浙江省国有企业。作为省属国有企业,自然有着无数的业务资质。截止到2021年底,公司拥有各类企业资质共计74项,合计161项。此外,公司还拥有进出口经营权和进出口权。

从行业来看,分公司的业务基本涵盖了建筑施工,工业制造,工程等。其中,建筑工程是公司的主要业务,贡献了近九成的营收。然而,建筑行业虽然收入占很大比例,但是产品毛利率相对较低。

建筑业作为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有着庞大的市场和众多的企业。我国建筑业已完全处于完全竞争状态,与行业龙头企业的议价权相比,自然是没有竞争力的。从行业角度来看,中国建筑和上海建工的对应产品毛利率分别为7.82%和8.21%。从整体业绩看,2021年度实现了953.35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84%;实现净利润10.46亿元,同比下降2.67%.直观可见,企业的收入并没有增加利润。

对于净利润减少的部分原因,公司表示,通过分析和评估个别客户应收账款的可回收性,发现减值迹象明显,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增加,导致利润下降。具体而言,浙江建投在2021年末账面余额354.95亿元,坏账准备30.87亿元,账面价值324.08亿元。

此外,浙江建投在借壳多喜爱时,双方约定2019年至2021年实现扣非净利润不低于6.87亿元、7.84亿元、8.61亿元,三年合计23.32亿元。如今,随着年度报告的公布,他的业绩承诺已经兑现。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收入225.46亿,同比下降5.48%;实现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增长7.98%;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46.13亿元.可见,当前资金流动压力较大是企业面临的主要风险。

浙江建投二次暴涨再一次面临新的压力,底部再次走出8板翻倍,而且是在预期中不断走出波澜壮阔,而上次九安医疗就是在创新高的那一天开始衰弱。从股价是否会走弱的角度来看,可能不会这么快,相反,资金更倾向于横向发展,至少会增加大量的筹码交换,而基建作为反复炒作的逻辑,并没有改变浙江建投每天的涨停行情。总体来说,明天或会有很大的震荡,而且这种震荡会在市场上体现出来,波动越大,就代表着博弈的情绪越浓厚,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保基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