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盘 - 正文

持续分红回购加强股东回报 13家科创板公司股息率超过3%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2-05-08 10:3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披露收官,科创板分红季开启。根据Wind统计,截至6日,2021年,共有322家科创板公司推出现金分红方案,占全部盈利公司家数的85%,现金分红总额达到290.44亿元。目前已经有29家科创板公司实施了分红,293家公司分红处于进展中。

从每股派息情况来看,硕世生物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5.86亿元(含税),占2021年净利润的49.13%,占截至2021年未分配利润的36.33%,成为科创板年度“分红王”。而截至2022年3月31日,硕世生物股东人数为1.53万人,以此计算,平均每人可获得分红3.8万元。

硕世生物是国内同时拥有核酸和抗原检测产品线的公司之一,新冠检测需求的暴发为硕世生物创造了大笔收益,其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2021年国内新冠疫情反复导致新冠核酸检测试剂及其他新冠相关产品营业收入大幅增长。每股未分配利润28.02元为公司高分红创造了条件。

除了硕世生物外,东方生物、热景生物、奥泰生物、晶丰明源、安旭生物、禾迈股份、博拓生物、极米科技每股现金分红均超过3元(含3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医药生物成为科创板的分红主力军。其中,92家生物医药公司中,共67家上市公司进行分红,去年累计现金分红金额为78.16亿元,占整个科创板上市公司分红总额的27%;此外,新材料产业54家上市公司中,有47家现金分红,分红总额为28.56亿元。而核电、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上市公司有15家,全部公布了现金分红方案,去年累计分红总额为22.4亿元。

以最新收盘价计算,硕世生物、金达莱、博拓生物、中国通号、悦康药业、金冠电气、燕麦科技、热景生物、赛伦生物、之江生物、京源环保、东方生物、普元信息的股息率均超过3%。

通过统计2019年截至6日的数据来看,中国通号和传音控股的区间现金分红总额均超过10亿元,分别为34.48亿元和14.08亿元。此外,澜起科技、天能股份、圣湘生物、天合光能、金达莱、东方生物的区间现金分红总额超过5亿元,低于10亿元。

从二级市场来看,新益昌、豪森股份、宝兰德、复旦微电等公司在公告现金分红预案后股价涨幅超过20%。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上市公司的成长和发展,给予投资者合理的投资回报,为投资者提供分享经济增长成果的机会,是上市公司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现金分红是实现投资回报的重要形式,更是培育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理念、增强资本市场活力和吸引力的重要途径。

值得关注的是,科创板公司在深耕科创主业、提升经营绩效的同时,持续通过现金分红、股份回购等方式切实回报投资者。2021年以来已有41家公司发布股份回购方案,涉及金额合计38.82亿元,股份回购力度进一步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