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解读 - 正文

以岭药业2021年营收净利润稳增长 心脑血管类产品营收占比重回第一

来源:财联社 2022-04-29 13:0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以岭药业2021年营收净利润稳增长 心脑血管类产品营收占比重回第一)

4月28日,以岭药业发布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1.17亿元,同比增长15.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4亿元,同比增长10.27%。心脑血管三大产品通心络、参松养心和芪苈强心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合计实现销售收入45.3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44.82%,同比增长31.56%。

理论创新带动产业化发展 证据加持奠定学术地位

以岭药业以络病理论创新带动中医药产业化,运用现代高新技术研发科技中药,主导产品均为独家产品,在心脑血管口服中成药领域占有独特的学术地位和市场地位。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芪苈强心胶囊等产品均进行了随机、双盲、多中心大样本的循证研究,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权威杂志,在国内外医学界产生重大影响。

截至目前,以岭药业共有13个专利中药品种,其中8个列入国家医保目录,5个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并进入多个临床专家共识或诊疗方案,为该公司在未来几年保持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了强大动力。

卓越疗效推动业绩增长 终端占有率稳步提升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医药行业的影响仍在持续,给行业发展带来了巨大挑战。以岭药业心脑血管三大产品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和芪苈强心胶囊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合计实现销售收入45.34亿元,同比增长31.56%。

据行业数据平台米内网显示,尽管公立医疗端心脑血管疾病中成药市场规模自2018年以来呈下降趋势,但内部结构性影响不容忽视。中成药口服制剂市场份额由2015年的34.8%增至2021上半年的57.5%,逐步占据领先地位。其中,中成药心血管口服制剂TOP10产品市场份额由2015年的50.2%提升至2021上半年的54.5%,市场集中度亦在稳步提升。

从医疗终端产品份额情况看,以岭药业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和芪苈强心胶囊三大专利中药市场份额由2015年的13.6%提升至2021上半年的17.8%。在2021上半年公立医疗市场中成药心血管疾病内服用药排名中,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和芪苈强心胶囊分别排在第2名、第5名和第9名。

国盛证券在近期发布的研报中指出,在国内2022年起老龄化加剧,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心脑血管药物总体规模约 1000 亿规模,口服心脑血管中成药行业增速加快的环境下,以岭药业心脑血管产品有望持续提升渗透率和市占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以岭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