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太钢不锈董秘回复:公司认为镍价剧烈波动是短期情况,短时间内对公司不造成显著影响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4-25 15:5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钢不锈(000825)04月2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愿景是?请问2022年,公司生产效率能否达到中国宝武平均水平?

太钢不锈董秘:感谢您的提问。2022年,钢铁行业充满不确定性和极大挑战,公司将聚焦绿色、精品、智慧,坚持全面对标找差,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低碳智慧转型,加快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全产业链企业。

投资者:董秘好!烦请介绍一下贵司液氢专用材料,是用于液氢的储存还是车载运输罐。另外看贵司有“黑黄金”碳纤维,烦请介绍一下。非常感谢!

太钢不锈董秘:感谢您的关注。碳纤维为公司集体公司资产。

投资者:董秘您好,太钢不锈16年下半年就自主研发了国产的圆珠笔头,请问到目前,该部分业务的产能销售如何?国内市场占有率大概多少?对业绩贡献大概多少?

太钢不锈董秘:感谢您的关注。请参见公司定期报告。

投资者:请问公司镍库存大概多少,历史平均镍库存多少

太钢不锈董秘:公司根据实际需求,通过大宗商品市场进行原料采购。目前,镍商品价格波动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认为镍价剧烈波动是短期情况,短时间内对公司不造成显著影响,从长期来看,预计镍价会回落到正常水平。

太钢不锈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32.04亿元,同比上升9.03%;归母净利润12.72亿元,同比下降31.8%;扣非净利润12.42亿元,同比下降33.15%;其中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32.04亿元,同比上升9.0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2.72亿元,同比下降31.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2.42亿元,同比下降33.15%;负债率47.64%,投资收益3501.67万元,财务费用2688.16万元,毛利率10.4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69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1382.49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太钢不锈(000825)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4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太钢不锈主营业务:不锈钢及其它钢材、钢坯、钢锭、黑色金属、铁合金、金属制品的生产、销售;钢铁生产所需原辅材料的国内贸易和进出口等业务。

公司董事长为魏成文。魏成文先生:1970年9月出生,汉族,中国国籍,高级工程师,助理工程师,硕士学历,1992.7-2016.6,宝钢股份设备部工程师、副部长、部长,总经理助理(期间2012年7月至2014年1月兼任设备部部长,2014年1月至2016年6月兼任炼钢厂厂长);2016.6-2018.11,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经理、董事;2018.11-2019.4,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2019.4-2021.3,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1.3-今,太钢集团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总经理;2021.4-今,本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钢不锈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