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鼎龙股份董秘回复:鼎汇微电子业务已经迈向正规,产能在逐步释放,业绩也在逐步提升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4-24 10:5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鼎龙股份(300054)04月2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目前CMP抛光垫的原材料是否都已国产?在毛利率上是否还有提升空间?

鼎龙股份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关键原材料已实现国产替代,可以随时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毛利率情况请参考公司已披露的定期报告。

投资者:公司对外一再声称自己是解决卡脖子问题,国产替代,客户端极好评价,甚至股权激励还提出22年实现将近6亿的利润目标。但是,实际情况是抛光垫一期才满产,二期,三期满产遥遥无期,利润还不及18年等等,请问,公司是否涉嫌信披违规?存在误导投资者?

鼎龙股份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等的规定和要求,履行相应的信披义务。

投资者:请董秘,公司分析一下原因,为何国家半导体大基金不投资鼎龙股份?项目这几期,包括后续规划扩产需要的资金来源?

鼎龙股份董秘:感谢您的关注。鼎汇微电子业务已经迈向正规,产能在逐步释放,业绩也在逐步提升,且公司自有资金充裕,能满足现阶段业务发展的需要。

投资者:请问仙桃建厂正在进行到那一部分了?主要产品是什么?多少产量?资金来源哪种方式?

鼎龙股份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拟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在湖北省仙桃市高新技术产业园西流河镇化工产业园建设鼎龙仙桃光电半导体材料产业园(暂定名),具体实施:集成电路CMP用抛光材料产业化及光电半导体柔性显示用关键材料产业化项目。建设内容、投资规模等项目基本信息,请参阅公司于4月15日披露的《关于拟投资新建鼎龙仙桃光电半导体材料产业园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1)。

投资者:昌红科技公告说也贵公司合资成立鼎龙蔚柏,主营运营晶圆载具项目。但未见公司公告说明,能具体说明一下鼎龙蔚柏的项目么?以及公司出资多少,占比多少?

鼎龙股份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投资新设参股子公司浙江鼎龙蔚柏精密有限公司,主营运营晶圆载具项目,其工商登记认缴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公司认缴1,000万元,占比20%。本次对外投资属于常规参股投资,在董事长审批权限范围内,未达到临时公告披露标准要求。

投资者: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是否存在业基暴雷?相关业绩预报与正式报告差异巨大?

鼎龙股份董秘:感谢您的关注。详情请参阅公司于4月15日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公告编号:2022-011)和《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2-035)。

投资者:公司业绩作为投资者严重关注的问题,强烈要求公司发布1季度业绩预告。严重怀疑选择性披露信息(“02专项”至今不予披露相关信息)

鼎龙股份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56,000万元-58,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0%-11.55%;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00万元-7,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16%-99.80%。详情请参阅公司于4月15日披露的《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2-035)。

投资者:公司一直对二期产能利用率含糊其辞,拒绝透露,一直对一季报业绩拒绝预告,请问,公司是怎么考虑的

鼎龙股份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抛光垫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在手订单充足,二期产能在逐步释放中。

投资者:抛光垫二期不及预期,是否因为公司二期产品得不到客户认可导致产能一直上不了?公司花了几亿建的研发中心还是解决不了实际问题?需要多长时间,二期才能满产

鼎龙股份董秘:感谢您的关注。二期已于去年年底开始贡献部分产能,产能利用率目前还在逐步提升中。公司会全力提升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产品的市占率和客户服务能力。

投资者:公司19年推出的股权激励方案,不仅没有一期能实现而且跟制定的目标相比差距巨大。请问为何会出现这样决策错误?是否存在误导投资者,有没有人为此负责?

鼎龙股份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符合行权条件,已履行的法律程序符合《2019年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公司第二、三个行权期尚处于行权等待期。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截止4月21日公司股东人数是多少?

鼎龙股份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截至2022年4月20日,公司股东总数(含合并)为2万4千余户。

投资者:现在整个市场,包括深交所都对公司低买高卖鼎汇股权存有疑虑,甚至传言还很难听。朱董和朱总有没考虑发个声明,放弃这次交易所得来证明真心不是为了钱。

鼎龙股份董秘:感谢您的关注。鉴于本次收购控股子公司鼎汇微电子少数股东权益的投资方案及收购时机均不成熟,经审慎研究,公司已取消该议案并取消提交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鼎龙股份2021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3.56亿元,同比上升29.67%;归母净利润2.14亿元,同比上升233.6%;扣非净利润2.07亿元,同比上升175.62%;其中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05亿元,同比上升25.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292.47万元,同比上升115.7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697.3万元,同比上升115.45%;负债率16.68%,投资收益2888.06万元,财务费用844.5万元,毛利率33.4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5.0。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45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36.12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鼎龙股份(300054)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鼎龙股份主营业务:打印复印通用耗材业务和光电半导体工艺材料业务

公司董事长为朱双全。朱双全先生:1964年出生,中国国籍,硕士学历,武汉市第十三届政协常委,武汉市第十三届工商联副主席。1987年8月至1998年3月,任湖北省总工会干部;1998年3月至2000年7月,任湖北国际经济对外贸易公司部门经理;2000年7月至2005年3月,任鼎龙化工执行董事、总经理;2005年3月至2008年4月,任湖北鼎龙执行董事、总经理;2008年4月至今,任鼎龙股份第一届至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鼎龙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