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旗滨集团董秘回复:公司的光伏玻璃处于发展初期,随着产能规模的扩大,将作为主要的产业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4-18 14:2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旗滨集团(601636)04月1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贵公司对自己产业未来怎么看呢

旗滨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国内优质浮法玻璃原片企业龙头。通过多年持续深耕玻璃主业、专注实业,拓展上下游产业链,积极谋求扩张发展,已在节能玻璃、电子玻璃、药用玻璃、光伏材料等高端业务取得长足进步或实质性进展,节能玻璃、电子玻璃、药用玻璃、光伏玻璃产能布局及资源拓展业务不断加速,成为一家玻璃全产业链经营的大型玻璃企业集团。旗滨集团具备规模化发展优势,以及区域布局、上游原材料自给率高、自主研发平台实力雄厚、自备海运码头物流成本低、客户资源丰富和品牌影响力强、良好的公司治理和职业团队的管理创新能力、产业链一体化经营、中长期激励机制、战略引领规划等多方面的竞争优势,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均居于行业前列,为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一季度,受地缘政治等影响原材料、燃料成本同比大幅上涨,地产链资金紧张情况仍未有效缓解,同时疫情多点散发和防控形势趋严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需求的释放,玻璃价格整体表现一般,盈利水平下降,但公司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仍实现净利润5.2亿元。后续随着房地产企稳利好政策的实施以及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玻璃行业景气度将逐步上行,供需格局偏紧。将不断加快在建项目推进,随着在建项目2022年的商业化运营,未来发展空间扩大。基于对玻璃行业,以及公司在行业内的优势,我们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感谢您对旗滨集团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贵公司多会回购开始呢

旗滨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公司已于4月14日首次回购股份。感谢您对旗滨集团的支持与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的股东大会多会召开呢,分红多会开始呢

旗滨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该事项将提交4月28日召开的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本次分红事宜需经股东大会批准方可实施,有关公司2021年度分红实施情况请详见公司后续披露的《2021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感谢您对旗滨集团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受俄乌冲突影响,国外玻璃产能下降,公司是否有填补国外的玻璃用户需求而扩大业务。

旗滨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在马来西亚有2条在产浮法玻璃生产线,在建2条光伏玻璃生产线,除此之外,暂无其他海外产能布局。感谢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之前看到说贵公司的超白光伏玻璃已经用于组件企业,请问为什么在2021年年报中没有看到光伏玻璃的相关收入?是因为规模太小的原因吗?之后的年报是否会单列出光伏玻璃

旗滨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光伏玻璃处于发展初期,用于组件企业的产品有限,按照重要性原则,2021年年度报告未单独列示光伏玻璃业务。随着产能规模的扩大,营业收入的增加,作为主要的产业,公司将在之后的年度报告中单列光伏玻璃业务。感谢您对旗滨集团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董秘你好1.贵公司的5条新的光伏产线目前建设进度是什么情况,分别预计什么时候点火?2.贵公司的节能建筑玻璃目前最新的产能是多少,是否满产满销?谢谢。

旗滨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建或筹建的光伏玻璃生产线,郴州二线已于4月8日点火,漳州、宁海生产线已完成听证会程序,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当中。目前公司节能玻璃设计产能为中空玻璃1115万平方米、镀膜玻璃3890万平方米。部分新建工程处于产能爬坡过程中,产能利用率将不断提高。感谢您对旗滨集团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董秘:你好!看了贵公司发布的一季报,2022年营业总成本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达到81%,而2021年的比例为66%,营业总成本波动这么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旗滨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一季度,受制于原燃料价格上涨和玻璃价格走势分化,主要原燃料价格因大宗材料波动、石油涨价等原因不断上涨,主营业务成本增长大大超过了主营收入的增长,加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场需求恢复缓慢,导致公司毛利率和经营业绩下降。公司应对措施:持续开展提质增效,落实成本控制各项措施,重点抓好工艺、设备、运营管理,持续提升生产稳定和工艺水平,推进产品能耗降低、能效提升;继续利用好集中采购、战略采购等手段,深入开展大宗材料战略采购管理,拓宽供应体系,优化供应渠道与运输渠道,降低原材料成本与物流成本;加大力度实施资源扩张战略。设立战略资源事业部加大推进力度,举办提高硅砂自给率,稳固低成本竞争优势。加强全面预算管控,消化大宗材料涨价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感谢您对旗滨集团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公司2022年一季报利润大幅下降,归纠于原材料及天燃气的成本上升,那公司是否考虑过产品涨价?行业内同样是否考虑过?

旗滨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未来公司产品是否涨价取决于市场的供需关系,一直以来,公司产品定价坚持市场导向原则。公司将持续做好巩固、维护和拓展市场,把握市场节奏,完善客户服务,深挖市场需求,优化产品结构,及时调整营销策略,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深耕市场需求做好细分和差异化营销,不断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公司应对材料成本上升的措施如下:持续开展提质增效,落实成本控制各项措施,重点抓好工艺、设备、运营管理,持续提升生产稳定和工艺水平,推进产品能耗降低、能效提升;继续利用好集中采购、战略采购等手段,深入开展大宗材料战略采购管理,拓宽供应体系,优化供应渠道与运输渠道,降低原材料成本与物流成本;加大力度实施资源扩张战略,进一步提高硅砂自给率,稳固低成本竞争优势。通过上述措施,不断加强全面预算管控,努力消化各项材料涨价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感谢您对旗滨集团的关注与支持。感谢您对旗滨集团的关注与支持。

投资者:贵公司现在经营成本比较大,现今有没有什么应对的措施呢?如果有,将如何进行?

旗滨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纯碱、天然气等石油类燃料等原燃料价格的快速上涨对公司产品成本有一定的影响。公司的主要应对措施如下:一、持续开展提质增效,落实成本控制各项措施,重点抓好工艺、设备、运营管理,开展生产工艺攻关,持续提升生产稳定和工艺水平,推进产品能耗降低、能效提升,进一步降低成本;不断优化改进燃烧与生产工艺,改善燃料经济配比,保障生产线达产达标并竭力降低燃料成本;二、密切关注大宗商品的市场变化以及国家产业和经济政策的调整,以及由此造成的对公司主要原燃料供应市场及价格变动的影响,加强对主要原燃料价格后续走势研究,加强与重要供应商开发与合作,利用规模、资金优势提高采购议价能力,继续利用好集中采购、战略采购等手段,深入开展大宗材料战略采购管理,拓宽供应体系,优化供应渠道与运输渠道,合理选择采购时机,低价时继续实施集中采购和战略储备采购,降低原材料成本与物流成本,调整公司主要原燃料的安全库存量,以减轻成本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进一步优化、拓宽采购渠道,尝试利用期货套保防范主要原燃料的价格大幅波动对成本的影响,通过竞价、分级供应方式,确保定点、定时、定量满足生产需求与价格稳定。三、加大力度实施资源扩张战略。设立战略资源事业部加大推进力度,目前在硅砂资源、天然气资源获取方面取得进展,硅砂自给率不断提高,持续提升主要原料矿物质资源拥有量,稳固低成本竞争优势。四、以年度预算为导向,加强费用全过程管控。以更高的组织效能、更强的全面预算管控,消化大宗材料涨价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感谢您对旗滨集团的关注与支持。

旗滨集团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0.63亿元,同比上升4.81%;归母净利润5.22亿元,同比下降40.69%;扣非净利润4.83亿元,同比下降43.41%;其中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0.63亿元,同比上升4.8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22亿元,同比下降40.6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83亿元,同比下降43.41%;负债率34.47%,投资收益12.18万元,财务费用757.46万元,毛利率34.4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0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9.81。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128.11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637.66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旗滨集团(601636)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4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旗滨集团主营业务:玻璃及制品生产、销售,玻璃加工,装卸劳务。

公司董事长为姚培武。姚培武先生:1964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会计师,本科学历,1985年8月至2000年5月,任萍乡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处科员、资产管理科科长、财务管理科科长、副主任会计师;2000年5月至2010年10月,任安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财务部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2010年10月至2012年2月任江西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秘书;2012年2月至2016年2月任安源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2016年4月任本公司董事,2017年3月兼任董事会秘书;2018年3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兼董事会秘书。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源煤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