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剑指500亿市值!九安医疗再创新高,新冠检测行业行情还能持续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俞大猷 2022-04-14 13:2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4日,九安医疗走出三连板,截止发稿股价为90.11元,市值431.3亿再创历史新高。4月全世界抗疫形势严峻,新冠检测作为抗疫一线的必须措施成就了很多医疗器械企业,九安医疗近期披露了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40亿元—16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707.43%—41965.63%。九安医疗这类新冠检测企业的高业绩是否还能持续?医药板块其他细分赛道会有新的机会吗?本文将重点分析以上问题。

九安医疗抗原检测单品进入美国市场具有一定壁垒

自2021年11月6日获 FDA EUA认证以来,九安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冠病毒检测试剂盒逐渐成为在美防疫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影响力与日俱增。

近日,来自美国哈佛医学院多位研究员联合发表了《3款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针对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测试性能》(SARS-CoV-2病毒检测试剂盒》。

中国制造的“iHealth”丝毫不逊色于国外品牌,获得了非常积极的评价。报告提到,目前全美广泛使用的新型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在保持社会活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由于病毒不断变异,需要定期检测这些产品,以确保其性能不变。大多数试剂盒以检测核衣壳蛋白(N蛋白)为基础,而奥密克戎蛋白中存在多个突变。通过使用3种主流品牌的试剂盒,包括 iHealth,对30份奥密克戎变异样本进行了测试,并与30份德尔塔变异样本进行了对比,以评价这些突变是否对三种抗原检测试剂盒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结果表明:在不同 CT值范围内,奥密克戎抗体阳性检出率与德尔塔阳性检出率无统计学差异。但是, iHealth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对奥密克戎病毒、德尔塔病毒均能完全区分 CT值小于27.5的所有阳性样品,其他两个试剂盒无法完全区分 CT值小于27.5的所有阳性样品。

该报告称,通过美政府发放计划, iHealth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已免费分发给数千万美国家庭。虽然不同品牌的试剂盒在测试样本组 iHealth试剂盒的灵敏度更高,并且在阳性和阴性测试之间有很好的区分。

报告原文事实再一次证明,九安医疗不惧国际巨头的竞争,经过二十七年的不断探索与努力,公司的专业品质已更上一层楼,成为 IVD国际市场的主导者,成为海外防疫工作不可或缺的力量。目前疫情来看短期无法结束,九安医疗这类综合竞争力突出的企业有望贡献更突出的阿尔法。

国产新冠小分子治疗药物厂商或即将崛起

全球每天新冠疫情新发病例仍维持100万例以上高位,疫情防治任重道远。全球新冠疫情高位运行的启示:防应优先于治,新冠疫苗防重症、降低死亡率作用显著,新冠病毒长期与人类共存,治疗药物是必需。疫情防控新冠特效药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近日首个国产小分子药物关键数据披露,普克鲁胺治疗轻中症非住院新冠患者III期临床试验随机人群中完成服药大于7天的受试者中保护率为100%,达到研究终点,公司正积极推动中国及海外注册申报工作,关注后续产品注册进展情况。本周和铂医药临床前项目HBM7022新型双特异性抗体成功授权给阿斯利康,交易金额合计达到3.5亿美金,作为仍处于临床前国产项目与MNC成功达成大额交易可以看作生物科技行业里程碑式事件,国产技术平台及研发实力得到国际同行认可。

此前2022年3月16日,君实生物与旺山旺水合作的新冠小分子口服药物VV116治疗中重度COVID-19患者和轻中度COVID-19患者的全球多中心临床Ⅲ期研究都完成了首例患者入组。2022年3月31日,先声药业的新冠小分子口服药物SIM0417获批临床,是首个国产获批的3CL蛋白酶抑制剂。

开源证券认为新冠小分子药物及检测上市企业将会继续受益。可关注标的:诺唯赞、百普赛斯、菲鹏生物、九安医疗、东方生物、安旭生物、万孚生物、可孚医疗、热景生物、乐普医疗、亚辉龙、明德生物、基蛋生物、奥泰生物、鱼跃医疗、一心堂、大参林、健之佳、开拓药业、君实生物、先声药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鱼跃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