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北上资金回来了,大手笔加仓券商龙头!燃料电池装机量同比再度翻倍,聪明资金埋伏这13股(附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回来了,大手笔加仓券商龙头!燃料电池装机量同比再度翻倍,聪明资金埋伏这13股(附股))

北上资金终于回流了,燃料电池装机量同比再度翻倍,聪明资金埋伏这13股。

昨日沪深两市指数呈现冲高回落格局,指数早盘全线大幅高开,延续反弹走势,午后涨幅出现回落。地产股受消息刺激爆发,阳光城、新城 控股、新华联、世联行等近20股涨停。医药股午后掀涨停潮,半导体、光刻胶板块走势强劲,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超3700股飘红,成交继续放量,达1.27万亿元,连续第三天维持在万亿之上。

北向资金昨日合计净买入53.6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9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8.74亿元。

前十大成交股中,净买入额居前三的是东方财富、宁德时代、美的集团,分别净买入14.34亿元、11.17亿元、8.38亿元。

净卖出额居前三的是伊利股份、恒瑞医药、五粮液,分别获净卖出3.04亿元、2.57亿元、2.54亿元。

近两个交易日,大盘指数呈现反弹,对于这种行情的持续性,结合市面上分析人士观点来看,后市需要关注两大指标:

一是美元走势,近期美元见顶回落,但趋势并未形成,后续仍要紧密关注。

二是外资的流向,这意味着增量资金对于中国资产的看法。从今天的情况来看,已经出现明显逆转,结束此前的大幅度流出。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王汉锋认为,在近期连续的市场回调后,市场情绪持续转弱,根据历史经验,市场短线反弹的可能性也相应增加。市场短线仍可能有反复,但类似前期大幅下跌的阶段可能已经结束,后续市场可能逐步进入磨底阶段。未来根据内外部形势,包括地缘局势、滞胀情况演绎、中美关系、中国稳增长及地产行业情况、疫情进展综合来把握结构性机会、选股更加重要。中国市场中期有望展现相对韧性,逐步更加关注结构成长。

燃料电池装机量同比再度翻倍

超十亿聪明资金埋伏龙头股

燃料电池板块昨日大涨,概念指数高开后震荡上行,板块中,京城股份、雪人股份涨停,深冷股份、科威尔涨超10%,先导智能、汉钟精机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据国金证券最新研报显示,2月燃料电池系统装机量11.5MW,同比增长127%,前两月燃料电池系统累计装机量同比增长120.7%,累计值创历年同比新高。国金证券结合前两月数据认为,2022 年将是氢能及燃料电池行业的爆发元年,随着河北、河南示范城市群的获批带来的“3+2”示范格局,各省的整车销售数据会在2022年有大幅度增长,单月超千辆,全年超万辆将成大概率事件。国金证券建议关注市场空间较大、业绩增幅明显的制氢环节,其次建议关注政策力度较大的广东地区相关上市公司。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2022 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在氢能方面,《通知》指出将出台交通运输领域碳达峰行动方案,出台加快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行动计划,这也标志着去年年底的《广东省加快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行动计划(2021-2025 年)》(意见征求稿)有望成为加快落地。

天风证券指出,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链上游氢能源行业符合我国能源转型需求,下游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增长迅速,产业链上下游均为有良好前景的蓝海市场。在双碳大背景下,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链未来发展潜力大。根据发展规划测算,2020-2035年,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的增长空间有望达十年百倍。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布局氢能及燃料电池的概念股多达65股,总市值合计1.57万亿元。

春节后以来,这些概念股的股价平均下跌5.72%,表现稍微弱于大盘。不过还是有不少概念股收获超10%的涨幅,其中鹏辉能源涨幅居首,节后以来累计上涨34.05%,今年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共计35家动力电池企业实现装车配套,鹏辉能源在2月份国内动力电池装车量企业排名中排前十五位。吉电股份、道氏技术、凯美特气、京城股份等股节后以来涨幅均超10%。

燃料电池和氢能板块从去年12月左右开始自高点回调,上述65只概念股的股价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高点平均回调36.84%,其中28股回调幅度超40%,长城汽车、石大胜华、亿华通-U、滨化股份等7股的回调幅度均超50%。

目前,有46股已经发布业绩预告或快报,按照预告中值数据和快报数据,34股在2021年实现盈利。宝钢股份业绩预增,预测净利润约235.8亿元~239.8亿元,增加86%~89%。今年2月24日,壳牌与宝钢续签了绿色钢材采购框架协议,签署碳交易主协议,并且在宝钢上海厂区内启用首批壳牌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今年,双方将围绕低碳主题,在绿色钢材、低碳出行、润滑油等领域合作保持增长的同时,在氢能、碳捕集与封存等领域合作实现突破。

从业绩增长幅度来看,30股业绩同比增长,其中16只概念股业绩同比翻倍增长,道氏技术和华昌化工的业绩同比翻超8倍。

在这些绩优的氢能和燃料电池概念股中,有13只在春节后以来获得聪明资金加仓。先导智能节后以来的北上资金净买入额达11.93亿元。在刚结束不久的冬奥会中,共有1000多辆燃料电池车示范运营,700余辆氢燃料大巴车投入使用,先导智能作为全球领先的氢能装备供应商,提供了高效的氢能燃料电池装备整线解决方案。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