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华为新品发布在即,智能家居迎来拐点,4只概念股市盈率不到10倍(附名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新品发布在即,智能家居迎来拐点,4只概念股市盈率不到10倍(附名单))

目前AIoT落地最快的智能家居领域将出现拐点,从智能单品走向全屋智能。IDC预测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有望在2025年突破4000亿美元。

3月11日早间,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发文,将于3月16日19时举行2022华为全屋智能及全场景新品春季发布会。这将是MWC2022之后华为首场重量级发布会,有望对全屋智能的战略和解决方案进行再次升级,更好地实现平台、生态、芯片、操作系统、底层通信等多领域的大融合。

全球智能家居市场价值有望突破4000亿美元

伴随着5G网络快速普及,基于物联网和云计算的智能家居应用有了广阔的发展场景。目前AIoT落地最快的智能家居领域将出现拐点,从智能单品走向全屋智能。IDC报告显示,全球智能家居市场价值有望在2025年突破4000亿美元。

东莞证券今年2月份发布的研报表示,从智能家居的市场情况看,目前北美地区为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占全球智能家居总支出的40%,其次为亚太和西欧,分别占比29%和18%。

IDC指出,2019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出货量达到2.08亿台,首次突破2亿大关,2017-2019年复合增速为35.07%。IDC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将以21.4%的复合增长率维持增长,至2025年出货量将达到5.4亿台,其中全屋解决方案在消费市场的推广将成为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

北上资金增持6只智能家居概念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目前A股涉及智能家居概念的股票有121只,截至3月11日收盘,这些概念股合计A股市值2.45万亿元,相当于轻工制造行业市值的2倍。按照区间成交均价粗略计算,2月以来北上资金增持超亿元的分别是安克创新、大华股份、石头 科技、中国联通、TCL科技、拓邦股份等6股。在此期间,融资客增持超亿元的有3股,分别是美的集团、科大讯飞、巨星科技。

从最新估值水平来看,截至3月11日收盘,TCL科技、好莱客、皮阿诺、富森美等4股滚动市盈率不到10倍,TCL科技滚动市盈率7.13倍排在最低位置。3月10日晚,TCL科技业绩快报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5.28亿元,同比增长112.8%;归母净利润为100.62亿元,同比增长129.3%。

按照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智能家居概念股中,12股2021年净利润翻倍增长。数据宝统计,和晶科技增速最高,公司预计2021年净利润为0.38亿元至0.48亿元,同比增长6.57倍至8.56倍。家庭服务机器人龙头科沃斯预计2021年净利润为20亿元至20.5亿元,同比增长2.12倍至2.2倍。

数据宝统计,共有29股获得5家以上机构扎堆关注。最受机构青睐的是顾家家居,共有32份研报提及该股。科大讯飞、科沃斯、海尔智家、美的集团、九阳股份、喜临门等股均有20份以上研报予以关注。

以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与3月11日收盘价相比,巨星科技、安克创新、大华股份、捷昌驱动、良信股份等股上涨空间达到50%以上。巨星科技上涨空间排在首位,华泰证券1月18日发布研报指出,随着原材料价格、海运价格逐步降温及汇率逐步稳定,对巨星科技利润的负面因素有望逐步缓解,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触底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