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试验场”第一股——中汽股份(301215)创业板成功IPO

来源:西经资本 作者:西经资本 2022-03-08 16:1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汽车试验场”第一股——中汽股份(301215)创业板成功IPO)

3月8日,中汽研汽车试验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汽股份)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成为A股汽车试验场领域第一股。


据发行公告,本次IPO发行价格3.80元/股,市盈率53.6倍,共发行33060万股,占总股本25%。


本次实际募集资金总额12.56亿元,超出预计募集资金约67.50%,公司发展前景受到市场及投资者高度认可。



企业简介


中汽研汽车试验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股份)成立于2011年3月30日,主营业务为通过构建汽车场地试验环境和试验场景,为汽车整车生产企业、汽车检测机构、汽车底盘部件系统企业以及轮胎企业等客户提供场地试验技术服务。


中汽股份的服务能力主要体现为公司的场地饱和使用量,主要受到试验道路的设计功能对于使用频率和使用时间的要求、公司基于安全管理要求制定的实际可使用容量和时间的限制、节假日对于试验场开放天数的影响等。


主营业务


中汽股份是我国主要的汽车试验场投资、运营、管理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为通过构建汽车场地试验环境和试验场景,为汽车整车生产企业、汽车检测机构、汽车底盘部件系统企业以及轮胎企业等客户提供场地试验技术服务。同时,报告期内公司还依托汽车试验场环境,开展整车强化腐蚀耐久检测及轮胎检测等检测业务。


汽车试验场是重现汽车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型道路条件和环境的试验场所,将实际存在的各类型道路设施、环境进行集中、浓缩、不失真的强化并典型化,形成试验环境,搭建试验场景。汽车试验场的投资、运营主体,通过构建汽车场地试验环境和试验场景,为汽车整车生产企业、汽车检测机构、汽车底盘部件系统企业以及轮胎企业开展汽车研发试验、法规认证试验等提供技术服务。


主营业务收入

资料来源:招股说明书、西经资本


财务状况

资料来源:choice、西经资本

资料来源:choice、西经资本


主要客户

资料来源:招股说明书、西经资本

资料来源:招股说明书、西经资本


股权结构

资料来源:招股说明书、西经资本


实际控制人


中汽中心是由国务院国资委100%出资的国有独资企业。中汽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


募集资金用途


中汽股份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3,06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本次实际募集资金总额12.56亿元,超出预计募集资金约67.50%。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公司的长三角(盐城)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项目。

资料来源:招股说明书、西经资本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中汽股份在汽车试验场行业的竞争能力和服务品质,提高公司在汽车行业内的品牌知名度,为公司扩大经营规模与盈利能力奠定基础,为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可靠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汽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