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不讲武德!最后一秒暴跌16%:“一字断魂刀”出货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01-14 08:3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妖股横行的世道,13日两市的盘面依然热闹,医药概念妖股九安医疗、龙津药业高举高打,预制菜概念以国联水产和得利斯为首,第二天集体高潮。

但当日最刺激的妖股,非9连板的开开实业莫属,上演罕见的“一字断魂刀”——收盘前最后一秒,超万手大单直接挂跌停价出货,导致股价从涨停到闪崩跌6%,7.8亿资金瞬间被套。不少股民当天打板介入,意味着一天时间暴亏16%。

收盘龙虎榜来看,又是散户高位站岗,三路东方财富拉萨席位占据买入前五,而两路宁波游资现身卖出前五。“一字断魂刀”正是肇始于“总舵主”徐翔所在的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营业部,从卖出手法来看,不少网友怀疑是上述两路宁波游资出货。

高位股尾盘集体跳水

9板开开实业最后一秒崩盘

13日的盘面,虽然指数在赛道股带领下从早盘后段开始走弱,尾盘更有加速下跌之势,但全天看题材炒作情绪依然火热。

前一天强势的预制菜概念、中药疫情检测概念甚至数字货币概念集合竞价就表现活跃。10倍妖股九安医疗和有实控人变更预期的亚太药业直接顶一字,二度出减持利空的龙津药业也是高开,最高连板股开开实业也同样高开。预制菜概念方面,则有得利斯、国联水产等多股开盘直接顶一字板。

九安医疗强势带动下,开盘后开开实业和龙津药业也很快拉升,开开实业开盘15分钟上板,但由于换手不够,早盘10点半左右打开涨停,随后陷入持续拉锯,直到午后交易半小时左右,由于九安医疗的坚挺,加上板块内精华制药和尖峰集团先后上板,开开实业最终结束拉锯封死涨停。

就在买入的投资者以为稳抓一个涨停,准备“打卡下班”之时,尾盘最后十分钟上演了精彩“好戏”。

先是此前高位股顾地科技和冰山冷热开始跳水,前者从涨停秒跌6%,涨幅收窄至4%,后者从上涨4%瞬间跳水至下跌7%。随后,畏高情绪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传染,亚联发展从涨停跳水至涨3.8%,龙津药业从涨停跳水至涨3%,而亚太药业虽未跳水,但涨停板也打开缺口。

到集合竞价,开开实业崩不住了!原本还有1.6万手的封单瞬间被撤,而卖单不断加码,随着撮合价格越来越低,几笔合计上万手的卖单直接挂了跌停价。三分钟的撮合过后,最终开开实业价格从17.58元往下打到了15元,下跌6.13%,集合成交1.8万手,7.8亿资金瞬间被套。

“散户大本营”高位站岗

有股民一天亏16%

开开实业这样的走势,不少投资者懵了。

股吧来看,相当一部分人高位介入,有的9个点买的,有的打板买的。

但话说大A的股民天生就是乐观,总是习惯于苦中作乐。有段子手现身,改编了阿杜二十年前的歌曲,取名《下辈子不接力》:“开开的涨停,突然的暴击,竞价核跌停……”“下辈子不接力,再狂吹都不去,跳水也只用了一分钟而已……”。

盘后成交回报来看,不知道是偶然还是必然,跟之前三羊马见顶、九安医疗和龙津药业阶段见顶一样,又是号称“散户大本营”的东财拉萨营业部集体站岗。买入前五的买一、买二、买四都是拉萨席位,合计买入2800万元。

而卖出方面,三家游资合计卖出约3700万元。值得关注的是卖三和卖四两路游资都是来自宁波,不少网友联想到“一字断魂刀”出货的鼻祖“总舵主”徐翔,怀疑是这两路游资在最后时刻砸的盘。

2021年三季报来看,开开实业股东户数有2.61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山冷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