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独家|招商证券投行副总裁张庆因身体原因离岗 任职不满10个月

来源:金融人事plus 2022-01-12 15:4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券商人事独家获悉,招商证券分管投行业务副总裁张庆因身体原病休离岗,距离其出任招商证券副总裁还不到10个月。

张庆离岗后,招商证券投行业务将暂由公司副总裁兼董秘吴慧峰代管。

2021年3月26日,招商证券通过全球招聘,正式聘任张庆担任副总裁并试点职业经理人制度,聘期为3年。金融人事plus早在去年2月26日就有过独家预告,详情查看《独家|招商证券全球招聘分管投行副总裁落定,新人选来自监管部门》。


出生于1971年的张庆正值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据知情人士透露,张庆离任属个人原因,与2021年此前的招商证券高管离职潮没有关系。

公开履历显示,张庆出生于1971年6月,分别于1993年6月、1996年1月获得中央财政金融学院经济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学位,曾在证监会工作近20年。张庆曾荣获2002—2003年度“中央国家机关优秀青年”称号,并在证券发行上市保荐制度实施后担任保荐代表人考试命题专家组专家。

1998年3月至2015年4月,张庆担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国际合作部等部门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期间2012年11月至2014年10月在云南省金融办挂职,担任云南省推进企业上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2015年4月至2017年11月,担任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副巡视员、副主任。

2021年,招商证券管理层频繁变动,张庆之前,已有四位高管离职。

5月21日,招商证券原分管投行业务的副总裁谢继军,因个人原因辞职,该职务随后由张庆接棒。

10月7日,招商证券总裁熊剑涛,因决定专注于个人其他事务,申请辞职。

11月2日,招商证券副总裁邓晓力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12月22日,招商证券副总裁吴光焰因个人原因,辞去副总裁职务。

详见金融人事12月23日文章《招商证券又一副总裁辞职,与传闻还差一位》。

其实,针对高管空缺,招商证券是有准备的,2021年11月24日,公司再发公告招聘“70后”资管业务副总裁。但没想到,新人还没到位,又一位“旧人”离席。

张庆离岗后,招商证券的高管架构将从2021年初的“一正六副”,变为“零正三副”。在任的三位副总裁,分别是资历最老的李宗军,身兼多职的吴慧峰,出身经纪业务并曾任招商资管合规总监的赵斌。总裁职位仍然空缺,由董事长霍达代行总裁职务。


此外,券商人事还独家获悉,2022年元旦后,招商证券新任命了一位总助尹虹艳。而对于缺位的总裁和副总裁,招商证券是否会像之前一样进行公开招聘尚未可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