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物皆可元宇宙?蓝色光标牵手百度开展元宇宙业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物皆可元宇宙?蓝色光标牵手百度开展元宇宙业务,李彦宏:中国迎来AI黄金十年,明天开盘怎么走?)

12月27日,百度Creat2021大会(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百度希壤虚拟空间中举办,大会同期,百度希壤与蓝色光标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推动元宇宙技术与营销的有机融合,以希壤虚拟空间为基石,共同助力品牌方在元宇宙时代与消费者建立新连接、开拓新场景,赋能营销形态进化。

近期,元宇宙概念火爆,但自上周五开始该板块却遭遇剧烈下挫。12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称,目前部分公司炒作元宇宙概念与真实的元宇宙有较大差异,需要去伪存真、谨慎判断。受此影响,元宇宙概念板块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幅4.58%,其中蓝色光标跌幅达14.58%,27日当天大跌11.92%。

蓝色光标牵手百度推动元宇宙与营销融合

据悉,“希壤”为百度的元宇宙产品,其在内测后正式面向所有用户开放,成为“元宇宙首个可以容纳10万人同屏互动的超级会场”。

●关于蓝色光标与百度的合作,双方将携手在希壤虚拟空间的核心区域打造一座蓝色光标专属建筑。该建筑将作为蓝色光标元宇宙营销的标杆示范基地,提供包括虚拟人、虚拟直播、虚拟发布会、虚拟产品等多种营销玩法的制作、创策、执行全链路服务,为所有蓝标客户及消费者带来最前沿的元宇宙技术应用与创新体验,为客户提供“强技术+强内容”的优质服务。

同时,蓝色光标成为希壤虚拟空间内“全行业营销场景代理”,以及汽车行业营销独家代理。

蓝色光标微信公号发布文章称,蓝色光标拥有8大行业逾3000家客户的服务经验,在汽车行业更具领先优势。目前,蓝色光标服务的汽车客户不仅覆盖头部车企,也包括诸多新能源新贵。汽车行业天然与技术发展、创新应用等紧密连接,此次百度希壤与蓝色光标就汽车行业的深度合作,将有效拓宽汽车品牌的营销新场景、新玩法、新体验,强化消费者与品牌的建联,传递品牌新价值。

未来,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进入虚拟4S店、虚拟车展等活动,参观、挑选各种车型,并配有专业虚拟销售人员提供讲解、答疑等服务,消费者们还可在虚拟空间中在线交流互动,参与品牌活动。

此外,百度希壤与蓝色光标将围绕元宇宙营销展开包括技术、资源、人才在内的多项资源共享,携手推动元宇宙营销的产品化、规模化发展。双方将共享虚拟空间开发应用的相关资源,如元宇宙研究院专家、营销工具化产品、虚拟场景营销经验,持续加强元宇宙、虚拟人IP、虚拟空间等交流与对话,增进经验与资源互动,引领行业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目前,已经有包括高科技、消费品、工业等领域的品牌客户在探讨相关项目合作可能性。

据了解,今年10月,蓝色光标发布元宇宙战略布局全景图,在虚拟直播技术、虚拟数字人创设运营、虚拟空间等领域开展业务布局、研发投入和实践落地。

自明确布局元宇宙以来,蓝色光标动作频频,先后与多家行业领军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并斥资亿元成立全资子公司“蓝色宇宙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该子公司旨在专注探索元宇宙相关投资和运营业务,通过整合虚拟直播间、虚拟IP运营相关资源和团队,全面推进元宇宙相关业务的探索和落地。

据了解,此前,蓝色光标已经成立全资子公司“蓝色宇宙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蓝色光标专注探索元宇宙相关投资和运营业务的主阵地,将整合蓝色光标已经具备的虚拟直播间、虚拟IP运营相关资源和团队,全面推进元宇宙相关业务的探索和落地。

李彦宏称中国迎来AI黄金十年

在百度Creat2021大会上,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对外透露了2023年量产交付首款集度汽车、未来5年培养500万AI人才等一系列AI领域的最新进展。在他看来,“人机共生”时代,中国迎来 AI 黄金十年。

●据了解,希壤作为国内首个跨越虚拟与现实、实现永久续存的多人互动空间,被设计为一个糅合中国经典与西方现代设计元素的莫比乌斯环星球。每位用户通过电脑、手机及可穿戴设备端登录“希壤”后,都将拥有专属虚拟形象,开启前所未有的感官体验——偶遇擎天柱、寻访少林寺、探索三星堆、挖掘千年国宝等传奇活动触手可及。用户不仅能够感受身临其境的沉浸式视听盛宴,还能通过在线连麦,实现多人语音实时在线交流。

百度希壤负责人、百度副总裁马杰向媒体介绍,在百度内部,“希壤”项目在2020年12月启动,此后陆续发布多个版本,目前可以实现10万用户规模聚集条件下的相互可见和基于参会者不同位置的实时交互,并通过大容量高并发服务器构建,提高数据的准确性,优化系统稳定性。

对于如何与百度其他应用结合,马杰回应,元宇宙的路还非常长,从现实考虑,百度先做好元宇宙的云基础设施。“现在基础云、基础的AI能力、小度也都放进了希壤里,但怎样让大家用好,我觉得仍旧需要时间去探索。元宇宙是个开放的世界,但我们谁也不知道开放世界最后会是怎样的状态,但我们可以想象它里面一定有很多具有创意的开发者,我们希望这些开发者使用工具时更简单。”

除百度外,不少科技公司都曾把虚拟会议“包装”为元宇宙会议,例如谷歌、META等将VR相关技术应用在展览展会、线上会议中,不久前网易把投资者沟通会开在了元宇宙“瑶台”里。

比尔盖茨在本月发布的年终信中也提到了元宇宙会议:“在未来两三年内,我预测大多数虚拟会议将从二维图像转向元宇宙,一个有虚拟形象的3D空间”。此前微软也宣布正尝试推出企业版的元宇宙,第一款产品将是具有数字化身功能的微软Teams聊天和会议程序版本将于2022年面市。

中纪委关注元宇宙概念炒作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以来地方政府及主管单位在政策和会议中多次提及元宇宙相关概念,元宇宙及虚拟现实技术受到北京、上海、深圳等超一线城市及浙江、江苏等省级政府下属单位的高度关注。

12月25日网易就与三亚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三亚设立网易海南总部,建设网易元宇宙产业基地项目。该基地旨在推动海南数字化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将被打造为集互联网技术开发、数字化内容生产、数字化版权运营和数字化产品输出为一体的国际化数字新文创中心。

不过,元宇宙的这把火也受到中央关注。12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文称,目前部分公司炒作元宇宙概念与真实的元宇宙有较大差异,需要去伪存真、谨慎判断。“资本操纵,雏形期的元宇宙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产业和市场都亟须回归理性,应警惕资本通过创造新概念、炒作新风口、吸引新投资等逐利惯性操作。”

市场热捧背后,元宇宙概念股也引起监管的关注。德艺文创、大富科技、新国脉、中青宝、天下秀、盛天网络、昆仑万维等十多家企业收到交易所下发的关注函或监管函。要求具体说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主要产品与元宇宙概念的关联性。此外还被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回复蹭热点、炒概念的情形。

受此影响,元宇宙概念股遭遇下挫。上午,元宇宙概念股走弱,天下秀、云南旅游、罗曼股份、三湘印象等跌停,金运激光、蓝色光标跌超10%。其中,罗曼股份更是上演“天地板”,开盘封涨停,9时40分突然跳水,9时48分跌停,此后一度被拉升,但最终收盘跌幅10.00%。而此前11个交易日,罗曼股份区间涨幅达79%。

莫尼塔研究认为,近期,监管部门着手对元宇宙概念“降温”,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中存在炒作营销博眼球的可能。不少高调宣布进军元宇宙的上市公司虽对产品研发上线、合作方信息等一一公布,但大多是在原有业务上进行简单延伸,当前元宇宙概念最大的作用在于公司品牌塑造,公司业务实质上并未有太多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湘印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