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国联通5G消息生态联盟成立,概念股曝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000中签股民慌了,未开盘已破发,微博今日港股挂牌!6倍大牛股突遭调查,半年涨停52次!5G消息生态联盟成立,概念股曝光)

中国联通5G消息生态联盟正式成立,机构认为今年是5G消息试商用落地的关键之年。

微博今日港股挂牌,暗盘已破发

微博-SW将于今日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昨日暗盘破发,一度跌超7%,截至收盘,跌5.43%,报258港元/股,公司发行价为272.80港元/股。

微博此次发行1100万股股份, 其中香港公开发售股份110万股,国际发售股份990万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募资13.83亿港元。资料显示,微博公开配售申购人数11189人,一手中签率47.24%,认购倍数约2.67倍,合计7083人中签。国际配售申购人数未披露,认购倍数约5.5倍。

因近期美股持续下跌,在美上市的微博11月30日至12月6日大幅下跌超25%,在外盘情绪影响下,微博-SW今日港股挂牌能否躲过破发厄运?安信证券近日发表研报称,从近期在香港二次上市的公司表现来看,港股和美股股价的价格差异较小。此次微博同样作为二次上市的公司,港股定价大概率会参考美股ADR的价格。

根据微博招股书,2018年至2020年,该公司收入分别为17.19亿美元、17.67亿美元和16.9亿美元,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收入有所下滑。2021年三季度,微博营收6.07亿美元,同比增长30.4%。同时,微博三季度MAU(月活跃用户)达5.73亿,DAU(日活跃用户)达2.48亿,再创历史新高。

百济神州弃购近2亿,金额仅次于邮储银行

昨日晚间,百济神州披露发行结果公告,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为103.25万股,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金额约1.99亿元。百济神州表示,本次发行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3451.66万股,占初始发行数量的30%,约占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发行总股数的26.09%。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百济神州的网上投资者弃购金额在A股中排名第二位,仅次于邮储银行。分析人士表示,以当前港股百济神州市值2295亿港元来看,科创板发行当前定价稍高。在近期新股发行破发时有发生的背景下,网上投资者在存在绿鞋机制的前提下弃购凸显市场预期较为谨慎。截至12月7日收盘,百济神州股价报188.8港元。

*ST澄星被立案调查 下半年以来累计52涨停

磷化工概念牛股*ST澄星昨日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同日,公司控股股东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澄星集团”)同样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澄星集团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由于磷化工概念的热度以及存在重整的预期,公司股价从5月下旬以来,一直震荡上行,累计涨幅超过580%,从今年5月底的最低1.86元,上涨至现在的13.05元,下半年以来更是收获了52个涨停板,是同期A股中涨停板数量最多的个股,是名副其实的“涨停王”。

从公司近日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来看,澄星集团于2020年占用公司资金37.54亿元。截至今年9月30日,仍占用本息合计22.23亿元(未经审计),目前尚未归还。

与此同时,澄星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的数量为1.71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额的100%,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5.78%,全部被质押和冻结。此外,公司被诉讼起诉(仲裁)的累计涉案金额为人民币22.67亿元,且公司所持云南弥勒市磷电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17家公司股权已被申请冻结。

中国联通5G消息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在昨日举行的2021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智信未来”5G消息生态发展论坛上,中国联通5G消息“智信起航”战略合作五大计划发布,同时,中国联通5G消息生态联盟正式启动,上线了5G消息冬奥应用。

据介绍,中国联通已于今年11月初启动了5G消息试商用,形成了公众、政企双线发力的5G消息产品体系;构建了一点接入、服务全国、实时高效、集约运营、安全可信的5G消息服务能力;接入了近百家CSP,与百余家行业客户开展了合作、搭建了300余项示范应用,初期将覆盖智慧金融、智慧商超、智慧物流、智慧政务、智慧出行等领域的应用场景。

中国联通称,未来将持续推进5G消息向技术标准化、应用规模化、场景多样化、交互智能化、价值共赢化方向发展,期盼与产业链各位伙伴继续携手,共建共赢5G消息产业生态,加快推动5G应用从“样板间”走向“商品房”。

太平洋证券认为,今年是5G消息试商用落地的关键之年。三大运营商均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展5G消息试商用,随着运营商的持续推进,以及数字人民币的推动,5G消息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数据宝统计,5G消息概念股有20余只,今年内表现均较一般,仅佳创视讯年内涨幅翻番,思特奇、梦网科技年内涨幅超20%。另外,天利科技、二六三、中嘉博创、线上线下等概念股年内跌幅均超2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