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黑天鹅”来袭,欧美股市黑色星期五!A股将怎样开盘。火爆,超200家机构调研疫苗龙头,高增长低估值机构调研股仅6只(附股)

(原标题:“黑天鹅”来袭,欧美股市黑色星期五!A股将怎样开盘。火爆,超200家机构调研疫苗龙头,高增长低估值机构调研股仅6只(附股))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209只,国内疫苗龙头智飞生物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欧美股市全线暴跌

感恩节刚过,国外市场暴跌来袭。周五,欧美股市全线重挫。道指狂泻905点,创今年以来最大跌幅;纳指、标普500也大幅向下,分别收跌353点、106点;欧洲斯托克、英国富时100、法国CAC40、德国DAX、意大利富时等主要股指均跌逾3%;VIX恐慌指数涨至54%。

暴跌的直接原因,是世界卫生组织11月26日发布声明,将源自南非的B.1.1.529新冠变异毒株Omicron列为“需要担忧”的变异株。全球市场对此高度警惕,原油期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应声跳水,投资者纷纷转向债券、日元等避险资产。

由于新变异株扩散可能会引发更多国家重启旅行禁令,邮轮、航空及酒店股遭大幅抛售。嘉年华邮轮跌逾10%;美联航、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跌幅在8%以上;万豪国际和希尔顿酒店等跌逾6%。投资者涌入债市避险,美债收益率显著回落引发银行股下跌,美国银行、高盛集团和花旗集团等主要投行均大幅收跌。

有人欢喜有人忧,疫苗与居家概念股周五普遍反弹。莫德纳表示,已展开对新变异株基因序列的研究和测试;辉瑞及其合作方德国生物新技术表示,可在6周时间内研发出针对新变异株的疫苗。截至最新收盘,莫德纳大涨20%,生物新技术上涨14%,辉瑞上涨6%。同时,居家概念股视频会议Zoom、流媒体奈飞、外卖DoorDash等均逆势上涨。此外,受美国联合多国出手干预原油供应,叠加新变异株这一“黑天鹅”影响,国际油价周五暴跌,纽约石油期货跌超13%,布油跌超11%,均创2020年4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疫苗龙头智飞生物获220家机构调研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11月19日至25日,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合计209家;证券、基金调研相对广泛,分别调研了179家、136家上市公司。

机构近期组团对智飞生物进行调研。数据宝统计,近一周合计有220家机构调研该公司,其中包括44家基金、21家证券、25家私募、14家保险、66家海外机构和QFII等。在互动提问环节中,机构着重关心了新冠疫苗在国内的注册工作以及公司研发管线中取得新进展的部分项目。

智飞生物回应称,目前已取得重组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关键性数据,结果显示具有很好的安全性和防病效果。药品注册需要经历多个步骤,公司正在全力推进疫苗的综合审评、注册核查等工作。公司高度重视该产品的海外出口,以期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更多的力量。谈及研发项目,公司表示,目前在研项目26项,进入注册程序项目16项;覆盖预防多种传染病的人用疫苗、生物制品项目,形成了结核产品、狂犬病疫苗、呼吸道病毒疫苗、肺炎疫苗等具有协同效应和行业竞争力的产品矩阵,结构清晰,层次丰富。

前三季度,智飞生物在研产销各项工作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经营业绩稳定提升;实现营收218.29亿元,同比增长97.55%;扣非净利润84.18亿元,同比增长239.06%。而在近期新冠变异毒株Omicron的“突袭”下,疫苗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增厚。国泰君安表示,新冠疫苗接种需求巨大,目前多国启动加强针接种,2021年全球新冠疫苗销售额有望突破千亿美元。国内新冠疫苗出口市场逐步打开,新冠疫苗进入业绩兑现期。

其他机构组团调研的个股还有华利集团、欧菲光、开立医疗,调研机构均逾80家。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及运动鞋制造商华利集团的产能情况和海运对于公司的影响。

公司表示,今年产能增长较大。未来几年,越南投产的三个新工厂将陆续达产,同时印尼工厂目前也在按计划建设中。此外,公司还通过在原有厂房增加生产线、购买厂房等方式来快速提升产能。海运方面,公司原材料供应地主要在中国大陆,海运费占营业成本的比重较小;而产品销售的海运费用基本是客户承担,海运价格上涨对公司利润影响较小。

6家公司三季报高增长低估值

行情方面,本周A股三大股指均录得上涨,但涨幅有限;沪指收涨0.1%,深成指收涨0.17%,创业板指收涨1.46%。数据宝梳理发现,机构调研个股周内平均上涨4.06%,表现远超同期大盘。其中,正海磁材、康平科技、英洛华涨幅居前,依次为60.88%、56.03%、48.48%;另有曼卡龙、ST红太阳、晨化股份等10股累计上涨20%以上。

机构调研个股中,中集集团、飞力达、泰和新材、恺英网络、辉隆股份、智飞生物的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逾100%的同时,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仅从净利润增幅来看,40股三季报业绩同比翻倍;延安必康、北京君正、金固股份、中集集团净利润增幅最高,分别为46.73倍、27.34倍、23.42倍、11.61倍。(数据宝 张智博)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