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国内自动驾驶迈入商业化试点新阶段 机构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11-26 08:1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国内自动驾驶迈入商业化试点新阶段 机构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11月25日,全国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在北京开放,这标志着国内自动驾驶领域从测试示范迈入商业化试点的新阶段。据了解,首批获许开展商业化试点服务的企业,将在北京经开区内6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开展商业化试点服务。依据管理政策,在保障市场公平竞争原则的前提下,企业可采取市场化定价机制。需向乘客明确收费原则、支付方式等信息,方可开启收费服务。

中银证券指出,车路协同有望于2030年国内规模化落地,粗略估计国内市场将达万亿。智能网联V2X是核心,5G部署进一步加速商用落地。需求端,汽车是继手机之后数量最庞大的终端设备,车路协同有望彻底改变生活底层逻辑,迎来全产业链机会,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深刻变革。供给端,我国引领行业标准,核心专利和知识产权自主可控,走在世界前列,建议长期持续关注车路协同赛道,重点关注相关企业。

中信证券认为,商用车自动驾驶是一个万亿级的广阔市场,相比乘用车而言,商用车领域有着更显著的行业痛点,需求更为迫切,且商业模式更为清晰。随着相关法律法规的逐步完善、自动驾驶企业自身技术的持续进步、产业链上游的逐步成熟以及下游OEM与场景方的密切合作,商用车自动驾驶落地速度或将加快。具体的投资上,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1)自动驾驶头部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如:技术与市场化布局领先的图森未来(TSP.O),一级投资者可关注智加科技、嬴彻科技、主线科技、经纬恒润、驭势科技、慧拓智能等非上市公司。

2)自动驾驶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包括激光雷达、3D毫米波雷达、高算力智能驾驶芯片、高精地图、智能座舱、V2X等领域的上市公司,如:舜宇光学科技、韦尔股份、中科创达、德赛西威、华阳集团、耐世特、移远通信、广和通等。

3)在商用车自动驾驶领域有布局的OEM公司,如:收购清智科技的潍柴动力,与主线科技和赢彻科技深度合作的中国重汽,以及与图森未来、希迪智驾合作的福田汽车,即将单独剥离上市的上汽红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