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连年巨亏加诉讼缠身 ST中天11月18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中天(600856)11月16日晚间公告,修正后的2020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由2906.53万元修正为-4.82亿元。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在11月17日开市起停牌,在11月18日开市起复牌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公司同时提示终止上市风险,主要集中在经营困境和违法违规两方面。

根据公告,ST中天修正后的2021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7.88亿元,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公司2021年度公司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ST中天的业绩已经多年不振,2018年至2020年,ST中天分别亏损8.01亿元、31.32亿元和6.03亿元;今年前三季度,ST中天再度亏损3.1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ST中天主要业务是天然气(包括CNG和LNG)的生产和销售天然气储运设备的开发、制造和销售,海外油气资产的并购、投资及运营,海外天然气及原油等相关制品的进口分销。

2019年,ST中天曾两度易主,但公司经营状况并未得到根本性的改观。

另一方面,公司9月1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于2021年9月1日对公司进行立案。

如公司因前述立案事项被中国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且依据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重大违法类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将面临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

另外,ST中天因存在违规担保的情形,公司股票于2019年8月12日起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最新进展公告显示,公司剩余可能需要承担相应担保责任的违规担保本金余额为15.03亿元,公司通过法院判决确定的需承担的担保金额约为13.29亿元(不包含未定利息)。公司涉及诉讼的违规担保案件共计17件,一审均已判决。

对于违规担保,公司表示将敦促控股股东尽快通过处置资产等多种方式消除违规担保情形;扭亏方面,公司将开展资产优化,尽快推进负债高、亏损大、低效无效资产和参股权处置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内忧外困的ST中天10月25日晚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原信托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5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17%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诚森集团。

本次表决权委托事项完成后,诚森集团在公司拥有可支配表决权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17%;诚森集团将向公司董事会提名增补新的董事。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诚森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付小铜。

受此事项刺激,10月26日至11月8日期间,ST中天连续收出10个涨停板,累计涨幅高达70.06%。

诚森集团表示看好上市公司目前天然气及海外油气田业务及发展前景,而上市公司当前内外面临较大的困境,债务逾期、涉多起诉讼,导致其业务发展受阻,公司价值未能得到合理体现。本次表决权委托完成后,诚森集团拟以改善上市公司经营情况,实现上市公司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